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謝過,不見

Photo by Louis Maniquet on Unsplash


人幸運的話,一生會遇到許多良師益友。


我覺得,我就是一個幸運又幸福的人。


有著愛我的父母,並且除了教導我人生與信仰的鄭明析牧師外,從小到大,在不同的階段和場合,還遇上了許多好師長和好朋友。


這些人,或許已經許久不見,但是當初的點滴,我都感激在心。


當我開始度過信仰生活後,向 神尋求答案,成了我在遇到問題時的解決之道。


然後,總是在信仰或是生活遇到瓶頸的時候,有因台上的證道話語解開疑惑,有因讀經禱告得到感動啟發,有因指導者的面談或是前輩的開導而豁然開朗,也有因為與弟兄姐妹一起併肩奔跑而破除問題。


好幾次,因著人說了一句話,我得到了力量,原先感覺重如泰山壓在心頭的困難,變得輕如鴻毛。


想到,就禁不住要感謝。


然而,那些時候,說出那麼令我撼動的話的人,有些已經不在攝理當中,我甚至不知道,他們還是不是「相信 神的人」。


想到的時候,難過是會的,感慨是會的,遺憾也是會的。


但我從來,沒有因此就否定當時的感動。


因為我知道,那是 神使用那人,所以他才講出那樣的話。那時,那人就是 神選中的,再合宜不過的器皿。


即便後來變了,但那時,是美麗無比的,明明存在過的,無法否認。


只是,也因為清楚地知道當時的感動是來自於 神,所以,當那器皿再不屬 神的時候,再遺憾再可惜也不會因此就把我的眼神放在器皿上而不放在 神身上。


美麗過,但過去的,就過去了。


過去的美麗,造就了現在的我,卻不能困住我的腳步留在過去。


曾經有很多人在攝理中發光發熱,在那當下, 神使用他們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痕跡,或許領受絕妙的啟示,或許做了令人激賞的大事,或許創作了優秀的作品,但後來,他們的光卻消失了,熱消失了,最後連人都消失了。


為什麼會消失?


月亮如果忘記自己的光是因太陽光反射而來,逕自脫離了軌道,悖離了太陽,還能再發光嗎?


不是 神賜予,說不出那樣的話;不是主擔當,頂不起那樣的使命。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以賽亞書14:12-15



不就是這樣的寫照嗎?


過去雖無法抹滅,現今卻也只能可惜,再無法同行。


並且,無奈地讓過去也褪色。


所以,我會為過去與 神一起而留下的點滴獻上感謝。


但現在,終究我是屬 神的,我會繼續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