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哪裡會沒辦法?



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有三座瀑布,瀑布底下的水池,在夏天就成了玩水的好去處。


其中聖靈瀑布底下的水池,環繞在石頭造景和松樹之間,清風徐來,波光水影,活脫脫就是一個自然優雅與低調奢華交織的絕妙畫面。


水池旁的松樹,樹型優美,翠綠清新,沒有人看了不說讚。但是,在說讚的同時,樹幹上的樹皮卻因著自然定律,時間到了就自動脫落,然後掉到清澈的水池中,隨著水波飄動,狠狠地扎著人的眼睛。


看到這等情況,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實在無法忍受,但旁人說:「沒辦法啊,這是自然現象,松樹就是會掉皮啊。」


老師對這句「沒辦法」卻無法認同,說:「哪裡會沒辦法呢?」就動手去解決了這個問題。


只見老師帶著人,打開雨傘倒放,像個大碗一樣,放在松樹的下方,然後拿著刷子把松樹上已經裂開、要落不落的樹皮全都刷到雨傘大碗中,最後再拿撈網把掉在水池裡的樹皮撈乾淨,讓水池恢復潔淨動人的模樣,很有辦法地解決了問題。


「不要說沒辦法,而是去解決問題!」老師這麼說了。


看到被刷得光滑的松樹,我想,如果是我,會不會說沒辦法呢?


嗯,恐怕是會呢……


當然也會對水池髒了看不下去,但我可不敢對月明洞的松樹動手動腳的,大概我能想出來的辦法就只是勤加打掃。然而因為會才弄乾淨就又掉新的下來,沒完沒了的,耐心不足、脾氣不好的我最終應該會抓狂,然後說:「這沒辦法啦!」甚至還會碎碎唸:「就不該在水池邊種會掉皮的松樹啊!」


嚇!很可怕呢!明明那水池、松樹、石頭就是來自 神和聖靈的構想與感動,也是才堪稱配得上 神的自然聖殿的絕景,卻因為人的「沒辦法」,就會受到被說「不該這樣」的質移與褻瀆!


好像,忽然感受到,為何老師會表情那麼嚴肅地說:「哪裡會沒辦法呢?」了。


老師是親手打造、真正了解又珍惜天的作品,並真的成為主人來對待一切的人啊。


知道旨意,了解價值,肯定 神的作為的人,只會去解決問題,不會讓自己說出「沒辦法」這樣的結論。


耶穌曾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11-15)」


好牧人和雇工的想法和作為不一樣。


新婦和旁人的想法和作為不一樣。


雇工遇到困難就會覺得沒辦法;旁人遇到麻煩就會覺得沒辦法。


但身為主人,身為新婦,會說:「哪裡會沒辦法?」


我的老師,透過這個在月明洞發生的事件,教導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