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看著故事揀選



茫茫人海中,為什麼,是我呢?


我的大學同學,在各行各業多有成就。好幾個當教授的,其中一個還已經是我們系上的系主任;公務員也不少,連央行都有人埋伏在內;銀行、券商、投顧、投信更是少不了他們的蹤跡;在各大公司當高層的,甚至自己當起大老板的,也是蠻多;還有跑去當演員的;當然在家當貴婦的也是有。


然而,只有我一人,成為了 神偉大歷史中的攝理人。


為什麼,是我呢?


最聰明?沒有。最漂亮?哈哈。最有錢?笑話。最有才?拜託!最人氣?不是。最乖巧?這個……


為什麼,是我呢?


教導我人生的老師,也是所有攝理人的老師─鄭明析牧師這麼說了:


「 神、聖靈、聖子三位一體,看著故事,揀選了你。」


聽到的時候,內心軟塌了一片,億萬分之一的「不是這樣」都說不出來,果然,是全能者的答案啊。


有故事,都有故事的。


真的,在我還不是攝理人之前,就已經有了,跟 神締結緣份的故事啊。


從小,在作文課時寫過很多次「我的志願」。


對我來說,寫文章並不是很困難的事,只要,那感動是真的,只要,那件事是有的,這樣,把那感動,把那件事敘述出來,就好了。


但是,每次遇到「我的志願」,都讓我很困擾,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志願是什麼。在小學的時候就已經想清楚以後要做什麼,這不是強人所難嗎?不是誰都可以看到逆流而上的小魚就可以體會到人生大道理的!


只是,可能是想透過這樣的文章了解一下學生,老師們真的很喜歡出這個作文題目咧。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志願是什麼,沒有一件事、一個職業、一項工作,讓我可以眼睛發亮地說:「我以後就要做那個!」所以,遇上要寫「我的志願」時,我都覺得很痛苦,只能隨便選一個「老師可能會覺得我以後做那個不錯」的職業來編造一番。


到底,我的志願是什麼?又到底,我該有什麼樣的志願?


東想西想,我覺得,我就想當個人……


椅子就是椅子,桌子就是桌子;汽車就是汽車,飛機就是飛機……


人,就應該是人,簡單明瞭。


後來,多讀了些書,對一些英雄烈士、文武豪傑印象深刻,有的勇敢,有的瀟灑,有的機敏,有的霸氣……我覺得,他們在他們獨特的那一面,活得很有型。


人,就要有人型才對。


但他們總是在他們獨特的那一面才有型,所以我會欣賞那一面,卻不會覺得那個人,就是我想要的那樣子。


唉,怎樣的人,才能像椅子光明正大地說自己是椅子一樣,光明正大地說自己不負為人呢?


再有一天,讀到鄭燮的「寄弟墨書」,裡面有「天地間第一等人」這個詞。雖然鄭燮在文中提到這個時是說:「我想天地間第一等人,只有農夫,而士為四民之末。」不過我看到「天地間第一等人」這個詞時,完全沒有理會鄭燮要表達的意思,只覺得「對!人嘛,就是要成為天地間第一等人,才不負為人啊!」


我啊,想要當個真正的人,想當天地間第一等人啊。


原來,這就是我的志願啊!點頭!點頭!點點頭!


至於,什麼是天地間第一等人,我……我說了算嗎?但反正,知道了這就是我的志願後,我莫名的,就有了心安的感覺。


直到我成為攝理人,直到我學習了攝理教會經典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中的「創造目的」,我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心安的感覺了。


因為, 神、聖靈、聖子,聽到了我的心聲。


因為,達成 神的創造目的的人,就是天地間第一等人。


在我為了我的志願苦惱的時候,聖三位與我,就已經譜下了一則故事。 


看著故事,看為美麗,看為神秘,看為雄壯。


這麼選擇了。


我的同學,比我聰明的多,比我漂亮的多,比我有錢的多,比我有才的多,比我人氣的多,比我乖巧的多。


而我,跟聖三位之間的故事,多。


不客氣地,得大笑三聲。



延伸閱讀:
關於我對「我的志願」的體會,也可以看看這篇「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