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不離開

Photo by Mel Poole on Unsplash


「撒但一直對你有的企圖,就是讓你離開攝理。」


聽到了這麼一句話。


是呢,撒但唸唸不忘的,不就是阻擋 神在這地上實現創造目的旨意嗎?從創世之初反對,到現今,仍舊不變。


所以能夠實現創造目的的攝理,就成了撒但無法放棄執念的地方。讓人遇不上攝理、遇上攝理卻擦身而過、進來攝理卻半途離開……恐怕就是撒但「每日待辦事項」的頭一條。


撒但那堅持到底的態度,人要不是靠著有著更堅持到底態度的 神,又怎能勝利?


於是面對撒但持續不斷的堅持,當人沒有緊緊倚靠著 神、緊緊抓牢著主的時候,撒但的企圖,就能得逞。


說實在的,來過攝理的人,比現在留在攝理的,要來得多很多。來到攝理二十幾年,隨著有些人離開,我的年資排行,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地,繼續往前升。


離開的原因是什麼呢?總是覺得離開比留著更好,所以就離開了。


這個「覺得」是否正確呢?只能說,留待結局來判定吧。


有的,是自己離開的,有的,卻是被 神趕出去的,但總之,會到這樣的地步,並不是預定,而是過程中有錯誤未矯正。


前幾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提到了一種離開的情形:「有人發誓奔跑攝理到底,後來卻離開了。為什麼呢?因為跟弟兄姐妹有了嫌隙,內心受傷,結果對主產生了疏離感。」


對這樣的人,老師是怎麼評價的呢?


「笨!」


老師說,都是因著 神、因著主、因著旨意而來到了攝理,為什麼要因著人離開呢?就算是跟人起了衝突,叫罵之後,來到攝理的原因還是在,應該繼續上教會啊。如果在禱告中跟 神訴苦,然後說:「我罵歸罵,不過我不會離開的喔。」 神會回應:「做得好!」


呵呵,老師一向是要我們和睦的,但這樣的狀況,卻也開放說:「罵吧!罵完繼續上教會喔!」顯然離開,問題更是大啊。


萬一到了地獄,就算在地獄裡把人罵得狗血淋頭,也沒有人會在意,撒但只會說:「喔,那你在這裡永遠受苦吧。」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連連點頭,以前看到有人因為人的問題而離開,就覺得很不解:如果你認為你是對的,而對方卻讓你心情受傷,那是他有錯啊,這樣要是有人必須得離開攝理,也應該不是你,而是他啊;或是如果你反省之後,覺得自己有錯,人家針對你有道理,那就趕快改正,心情也就不必再受傷,這樣皆大歡喜不是嗎?總而言之,哪有離開的道理?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邏輯呢?


因為這樣的人,老師感嘆說,所以要傳道聰明人。


是吧,至少認定 神、認定主、認定這歷史的聰明一定要有才行。


最簡單的,就是打定主意不讓「離開」的念頭有茲生的機會,乾脆從一開始,就把「離開」這樣的單字從資料庫中移除。


活著,就是活著,死了再風光,也是死了。


打勾勾吧。


延伸閱讀:信仰的天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