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溝通的復活

Photo by Masaaki Komori on Unsplash


天國,是以心情溝通的世界,是以感動傳達的世界。


「靈啊,不必多說話,一兩句傳達感動,就夠了。」教導我人生與信仰的老師─在這時代,若他自謙是這世上最了解 神的第二名,也沒有他人可說是第一名的鄭明析牧師,這麼說了。


所以,耶穌復活後,跟弟子見面時,總是只講那麼一兩句。


因為是靈復活了,是以靈來顯現的關係。


不然,在那四十天當中,會抓緊時間,毫無保留地,釋放更多著名證道。


是呢!是呢!聽到老師這麼解釋著聖經,腦中的想像也變得不同,層次提升而更清晰了。


人啊,總是按照想法的層次來認知,按照習慣的邏輯來評斷。在看聖經時,因為每一卷都是 神啟示而寫下的,語氣脈絡手法一致,即使是數千年前的亞當夏娃,也覺得好像就是一個身邊常見的人一樣,忘了那還是原始人時代。


想到所羅門,也覺得代表了令人羨慕的「智慧」,忘了他沒看過電視,也沒逛過夜市。(當然他跟 神求『智慧』這一點的智慧是萬萬不可抹滅的啦)


初信仰時代就從攝理人都必經的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中知道,耶穌的復活,並不是肉體的復活,而是靈的復活,不過,當老師更提升層次來解釋的時候,忽然有種自己過去是不是囫圇吞棗來體會的感覺。


「靈啊,不必多說話,一兩句傳達感動,就夠了。」


於是耶穌復活後出現的那些場景,變得更合理,也更生動。


果然主人能說明一切。


多好啊,以心情就能溝通,以感動就能傳達,都不必廢話。


然而,畢竟,現在是活在肉界中,不是靈界,不夠屬靈的話,沒有實力可以使用靈的方法,所以心情溝而不通、感動傳而不達的狀況,多而又多,很多時候,眨再多眼也沒用,還不如放棄氣氛地把話說清楚。


不過,雖然是可以話多的肉界,廢話還是不需要的,如箴言書12章18節所說:「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神所使用的人,總是在 神使用的時候大大呼喊,平常時卻沉靜不語,就像耶穌可以在數千人面前火熱地傳講話語,卻也會撇下眾人,一人獨處。不了解的話可能會嚇到,以為是遇見了雙面人,進而產生疑慮,其實不過是因為與 神相通是用心情、用靈,而為 神呼喊時是面對人來說話,才產生了差別。


想到在教會中,有時會看到弟兄姐妹好像自閉一樣,不善與人交際,或許,就是因為正屬靈地與 神、與主交通呢。


而我,只說一兩句也好,說個清楚也好,希望在溝通方面,心情的能力也提升,說話的能力也提升,不管是屬靈的,或是適合世上的,都能有空提復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