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屬天攝理之監獄風雲-曠野中與蘆葦相伴的施洗約翰(十二)

Photo by Diego PH on Unsplash


有人來了! 



幾天當中,因著耶穌到底是不是自己該為他預備道路的那一位,約翰的腦袋
像快要爆炸一般,處在極大的壓力之中,整個人處於恍神的狀況,以至於,人都快來到自己面前了,約翰才驚覺到,忍不住「啊!」地叫了一聲。 


原來是希律王的兵士。


雖然多少有點感到奇怪,怎麼會在晚上這樣的時間有人過來呢?畢竟過去一陣子,不管是巡視的獄卒或是過來探監的弟子,總是白天出現的,從來就沒有人在晚上過來。但是這樣些許的奇怪感在看到一隊兵士過來的時候,抵不過突然冒出的一個想法,馬上就消失了。


「終於,要離開這裡了嗎?」 約翰興奮了起來。


同時,另一個想法也來到了:「出去後,我一定會好好地辨明旨意,修直主的道路!」


約翰抑制住興奮的感覺,努力讓整個人維持在看起來冷靜的狀態,注視著來到面前的兵士。


「約翰!低頭聽命!」帶頭的兵士發話了。


聽到兵士這麼說,約翰有點不高興:「這希律!明明就是做錯事的人,還要這樣裝模作樣地欺壓我,這讓我低頭,想必是要裝腔作勢地訓示我一頓再放我走,好維護他的面子吧!真是狐狸一般的人啊!」但再想想:「唉,罷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姑且順著他,保全他的體面,先出了這監牢為是吧!」


於是乖乖地低下頭,正準備忍耐一陣嘮叨訓示,卻冷不防的,聽到了刀出鞘的聲音。還來不及抬頭看看是怎麼一回事,一陣巨烈的疼痛就從頸部傳來!


然後,覺得自己正在往上飄的約翰,往下看到了兵士在地上撿起了一顆頭,放在了盤子上,帶離了監獄……


各種感覺紛紛竄出:不解、驚嚇、悲傷、忿怒、困惑、無助……


很想要做些什麼,卻又什麼都不能做。


最後,約翰發現自己飄到了曠野,隨著遍野的蘆葦,因風搖晃,久久,無法停息。



「我,要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啊~~~~~~」


遠遠地,似乎聽到耶穌的聲音:「


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裡。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來不及了......



嗚......要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啊......


屬於施洗約翰的監獄風雲,鬱憾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