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到位的見證,有福的領受

Photo by Luke van Zyl on Unsplash


聽到了一個見證。


非常年輕的女孩,看起來還是學生,說她四年前得了鼻咽癌,末期,情況很糟糕。


眼睛、鼻子、嘴巴,都不正常了,而耳朵,也有一隻聽不見了。


我自己的外公,也曾經因鼻咽癌接受了數年的治療,那時候我年紀很小,但不只外公,一家人因著這治療而有的辛苦,還是很有感覺的。


外公當年是被治好了,但畢竟外公的年紀較大,不管是好細胞或壞細胞,活躍度都沒年輕人大,還比較好控制,但是這女孩,正是快速成長的年紀啊,癌細胞要囂張起來,會是多麼驚人呢?


住在女孩旁邊病床的人,一個一個在病魔的折騰下離開了人世,而她接受著治療,卻也沒有人敢保證她一定會好。


這件事情,經由信件,讓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知道了。


「年紀這麼小,怎麼會得這個病呢?我會為你禱告的。」老師這麼回覆她,並且讓她多多飲用來自攝理人靈修園地月明洞,水質非常好的山泉水。


在老師和自己的殷切禱告和水質良好的山泉水幫助下,女孩配合著醫院的療程,度過了一段努力奮鬥的期間。


化療的過程中,頭髮掉了;因著放射線治療,面臨著唾液腺被破壞,可能一輩子再也無法做出「吞口水」這個動作的危機;還有不知道癌細胞能不能徹底被消滅,生命不知何時就是盡頭的憂慮……


更別說在療程中,出現的各種讓身心俱疲的副作用。


但是聽從老師的教導,每天都以著禱告跟 神對話,傾訴心情。最終,病情逐漸好轉。


因化療而失去的頭髮再次濃密地長出來;一直害怕的唾液腺會遭到破壞,竟神蹟似的沒有發生;經過四年的治療,在今年,醫生宣布,癌細胞已經消失,她,痊癒了。


不只癌症本身得到醫治,那隻在發病時就失去了聽力的耳朵,原本醫生是說,一旦失去聽力,再次恢復的機率很低,但是女孩覺得無法聽到老師傳講話語,實在是太悲慘了,於是哭著向 神懇求:「 神啊!我一定要能聽見啊!一定要聽見 神透過老師傳講的話語,我的靈才能復活,才能空提!聽不到的話,實在是太悲慘,太難過了!」每天在禱告中,這樣向 神傾訴,想必 神聽著,忍不住就要為她動工。結果,那隻得到死刑宣告的耳朵,再次活過來,聽力恢復了!


像是重生復活一般,女孩從瀕死的狀態,恢復健康,並且在眾人面前見證著在她身上發生的救援奇蹟,連老師聽到她的見證,都忍不住大讚:「阿們!」


「兩千年前耶穌出現,醫治人們的病痛,也救援人們的靈魂。他是 神所差來的彌賽亞,所以擁有施行這般救援的權柄。此時此刻,老師拯救了我的肉體,也拯救了我的靈魂,我一生一世要見證,這位是 神所差來的人,在他身上,有主的能力,有主的奇蹟!」女孩這般見證了。


聽著女孩的見證,想到了這段經文: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馬太福音11:4-6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那麼,為什麼會「因我跌倒」呢?


是覺得那個「我」不合心意吧。


明明是 神差來的人,卻不合自己的心意,問題,該說是出在哪裡呢?


客觀來說,有自己的心蒙蔽了的原因,也有見證者見證不到位的原因吧。


就像女孩的見證,如果只是說:「我快死了,老師幫我禱告,我就好了。哈利路亞!」被當成是腦殘粉來看待,所說的話也不被聽見耳中的機率,應該會是不小。


然而,她的見證很完整,她做了什麼,老師做了什麼,天又動工了什麼,都講了。


也有禱告,也有治療,有著各式各樣的奮鬥。


從來, 神和 神所差來的人,對人的動工,沒有雙腳離開地面在做的。攝理人生了病,老師總是說:「我為你禱告,而該在醫院治療的,一定要在醫院接受治療。」好起來,都有過程,不是變魔術,不是無中生有,各種能力的展現,都有實在的痕跡,更讓人不得不說:「果然是有權柄的人。」


而當見證到位了,再不相信,那真的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並不想說跌倒的人是沒福的,然而,不跌倒的人,顯然耳聰目明,心靈清亮,果真是有福的啊。


我啊,在這天,聽到很美的見證,領受有福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