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從一句「生日快樂」而來的攝理人東想西想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Photo by Rose Elena on Unsplash


前幾天,一位定居在美國東岸的老朋友過生日。 



因為時差的關係,以前要互道生日快樂總是有點
麻煩,不是早了一天,就是晚了一天;我方便的時間,他不方便,他方便的時間,我不方便…… 


這幾年,用了Line,簡單了些。


發了「生日快樂」的訊息後不久,他回應了,說人剛從機場回來。我以為他是回台灣,結果他說去了Denver,還附上了一張在野外照的照片。


我這個朋友,是結構工程的專家,三不五時會參加一些國際性會議,那照片雖然是在野外,但他老兄穿西裝打領帶,還掛著名牌,看來不是渡假,應該又是去開會。


也不知怎麼著,我看著Denver這個地名,又看著那張照片,下意識就覺得那是有大水壩的地方,正適合這些老跟鋼筋水泥為伴的專家們,正在上班的我,就抓了個空檔,散散地回了他一句:「去開會看水壩喔?」


過了好久,回應來了:「是Denver,不是Hoover,可能有水獺沒有水壩……」


啊,對喔,有水壩的不是那裡啦!搞錯了,冏。我啊,畢竟對於那些地方,還有那個領域,很不熟悉呢。


為了挽回點老臉,就假裝淡定地回了:「喔,下次照個水獺來看看……」


我想,如果在他說去了Denver之後我沒有繼續跟他抬槓,在我的腦海裡,就會存在著「他去開會看水壩,如此度過了今年的生日」這樣的記憶。


當然,這樣錯誤的記憶,對人生成敗沒有什麼關係。


但如果,錯誤的部份,是會影響人生成敗的呢?


耶穌出現的那時代,有人是相信而跟隨,像是彼得;有人是相信到一半背叛,像是加略人猶大;有人是不相信而逼迫,像是還叫做掃羅的使徒保羅;有人是不相信也不插手,像是教法師迦瑪列……


事後諸葛來說,除了相信而跟隨的那些,其他的,就算是自我認定為堅定地相信 神的人,也都是在錯誤的理解與行動中,狀況不一地,與耶穌無份地結束了。


這時代,面對 神在這時代展開的新時代歷史以及新事,這幾款類型的人,也仍舊存在著。將來再來看,又會是如何呢?


錯誤,使得寶貴的被不寶貴地對待,使得正確的被不正確地對待,使得該達成的被無法達成取代。


有的,不只是殘念而已,還影響到人生成敗。


我總覺得,人自己能知道的,能掌握的,實在是太少,所以要保有一顆探索了解的心,並且要尋求 神的引導和聖靈的感動才行。這樣,錯誤才能減少,有了錯誤也才有機會改正,也就少受錯誤的害。


鄭明析牧師告訴攝理人說:


如果想瞭解寶貴的事物,就要學習才行,
要讓自己變得寶貴才行,
自己的腦要變成智慧的腦才行,
要變成能分辨價值的腦才行。



真的,為了有能分辨的腦,有能做出不錯誤決定的腦,要學習、懇求、努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