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攝理教會回憶錄之第一瀑布的故事

月明洞前山石頭造景


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現在有三座人工瀑布。其中,位於前山野心作石頭造景右端的,是第一瀑布。


最近,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清晨證道中,講到了第一瀑布的故事。


月明洞位於海拔四百公尺高的山區,以往在居民的心目中,就是個水源不豐的地方,但是老師帶著弟子們開發月明洞的過程中,開鑿出了多股水泉,使得月明洞不再是缺水之處。


不過即便如此,「瀑布」感覺上還是跟月明洞絕緣的。


有一年盛夏,烈日讓一起進行月明洞開發工作的老師和弟子們吃足了苦頭,為了消暑,老師拿著水管噴灑水柱,給弟子們沖涼。當時那熱絡的氣氛讓老師體會到:「如果打造出如同水管噴水一般的瀑布,大家就能在下面玩水了,這樣該有多好?」因此興起了打造瀑布的想法。


禱告詢問該怎麼做才好,並跟 神和聖靈討論後,老師爬上了某高處,眺望著打算建造瀑布的地方。


那個地方,位置很好,很適合,但坡度緩和,出現不了什麼高低落差。到底是多不起眼的坡度呢?是只要多花點力氣,踩著腳踏車騎上去也不是問題的坡度,老師甚至用了個比喻:「那裡的坡度,大概只像『肥胖者的腳背』吧……」


這樣的條件,實在無法妄想打造出高聳的瀑布,因此老師一開始的構想是:「堆起一階一階的石頭,這樣下雨時水就能從上面流下來,而平常就當成<前山的路>來使用。」並向 神稟告了自己的想法與計劃。


然而繼續眺望著那打算打造瀑布的地方, 神賜下了答案,讓老師看見了 神的構想,打造好的模樣和道路,清楚地展現在老師的眼前。


神說:「把路拓寬、挖走更多土來打造出絕壁、打造出瀑布吧!」


這絕妙的點子讓老師立即拍起手來,跟 神回應說:「知道了!」然後把構想畫成圖來進行。


後來老師按照 神的指示,拿來了三顆很好的大石頭,其中兩顆立在瀑布左右兩側,另一顆光滑扁平的南瓜石則是先把瀑布下方削掉,再鋪在那邊,讓瀑布的水能落在上面。同時老師也打造了讓大家能安全在瀑布底下玩耍的周邊環境。


這成了月明洞裡的第一座瀑布。


因為老師講到第一瀑布,我想到1994年夏天我第一次去月明洞時,這瀑布雖不夠完美,但已有大致的樣子,一開水閘讓水流下來的時候,看到的人無不心情跟著痛快!而隨著野心作石頭造景的建造,第一瀑布也歷經多次的修整,到1998年夏天,下方附有游泳水池的第一瀑布,成為了夏季靈修會的熱門點,不少人擁有著在這裡接受老師教授泳技的經驗呢。


邊回憶過往的模樣,邊想到老師在話語裡所講的,跟 神稟告想法和計劃後,眺望前山時看到了 神的構想。


「好好喔……」能夠清楚地看到 神的構想,多好啊,這樣就不會按照自己的計劃而徒勞無功了,對吧?


「果然老師是立下重重條件的人,是跟 神靠近的人,是能力者啊,所以能夠就這麼看到 神的構想吧,我等一般人,就卡早睏卡有眠吧……」


這麼想的時候,腦海中出現了:「都知道有條件、靠近 神、能力者能看到了,那你也這麼做吧。事實上,因著你的老師所立下的條件,過去我不都在你做的點點滴滴上,讓你感動、感覺、體會了嗎?」


是呢!雖然層次有別,但的的確確,因著我的老師打下的基礎,在我立下些許條件、在我稍微靠近 神、在我略具能力時,我都得到了 神給的種種回應,不是嗎?


想到這個週三老師說:「<舊時代>光是「禱告」,但<這時代>要「對話」才行。 神和聖靈都期盼<對話的禱告>。」我想,因有人已經立下條件,宛如打造好了瀑布,我呢,只要去使用,就能喜悅獲得,我就是處於這樣一個受惠的時代與環境啊!


為著這如瀑布傾盆而下的幸福,有如瀑布傾盆而下的感謝與行動蓄勢待發。


那麼,來首瀑布之歌吧。


「瀑布之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