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攝理教會回憶錄之那些 神轉折的故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被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告訴了大家一個有關他得到一枚奇石的故事。


老師很喜歡作品石。其實應該說老師很喜歡大自然作品啊,而石頭是其中之一。


常常 神會以石頭做為禮物賜給老師,給予力量,也給予教誨。而這次老師跟我們講的故事,是關於一枚長得像恐龍形像的天然石。


有回老師發現有個地方有非常多大石頭,於是就進去那裡參觀。老師看中了一些石頭,就進去辦公室裡跟老闆談價錢,結果發現辦公室裡擺設著一枚「恐龍形像石」。


那枚石頭表面很光滑,老師就問老闆是不是特別磨過,老闆說只有把表面沾有泥土的粗糙部分弄掉而已,當時把泥土擦掉後,發現石頭是完整的「恐龍形像」,就做了架子擺設起來。


老師對那枚石頭非常感興趣,就跟老闆商量說,還會買其他的石頭,但請老闆一併把那「恐龍形像石」售出。


老闆並不同意,因為那是他所有的石頭中最寶貴的一枚,他說當初買到的時候,還是像搶的一樣才買到手的,而且買下之後也到處去尋找有沒有可以成為一對的恐龍形像石,結果卻一無所獲,所以這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是鎮店之寶一樣,不賣。


雖然老闆這麼說了,但是老師還是沒有放棄,繼續請老闆割愛。


後來呢?


一開始就說是「得到一枚奇石的故事」,所以當然後來老師是得到這枚石頭了。


不過,是怎麼得到的呢?


「結果老闆說要當成禮物送給我,然後就給我了,還叫我以後也要繼續跟他買石頭。我終究把這顆石頭帶回來了。」老師這麼說了。


欸?這轉折也太,太,嗯,有創意?


我想到在我的攝理人生中,也經歷過很有意思的轉折。


那是快要二十年前的事了,為了尋找一個新的聚會場所,我們看中了一個老公寓的五樓,那房子有頂樓加蓋,加蓋的部份沒有隔間,就是一整片開闊空間,很適合當禮拜本堂,而五樓的部份,則可當做行政、講義、小組聚會的地方。美中不足的,是頂樓沒有洗手間,要上廁所得下樓來,而且五樓也只有一個浴室,平常還好,遇到聚會的日子,根本不夠用。


房東一開始開價多少我忘了,不過我們跟他殺到兩萬五千元一個月,他勉強接受了。接下來我們要求他在頂樓做一個洗手間,他可不願意了。


做洗手間要多花錢,他當然不願意,就說如果要做就不能一個月兩萬五千元,得要漲價。而二十年前的台灣攝理會員絕大多數都是學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租金多幾千元都是一種負擔,所以我們也緊咬著不放。


房東有房東的堅持,房客有房客的主張,兩邊都不鬆口,你一句我一句卻沒有交集,形成了鬼打牆的狀況……


眼看房東好像要抓狂,其實我們內心裡已經有「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要不要就妥協了呢?要妥協多少呢?」的預備,但這時房東突然很有氣魄地大叫:「不要再說了!洗手間我做!一個月兩萬五千元!不能再低了!」


烏鴉飛過去……烏鴉飛過去……烏鴉飛過去……


我們愣住了,房東大人啊,這不就是剛剛你堅持不同意的我們的要求嗎?確實是不會再低了。


這轉折太令人驚訝,但這時怎能再挑戰房東大人的權威呢?所以我們馬上展現很受教的模樣,說:「是是是,就這樣了。」


不知道後來房東有沒有清醒過來,我們也不敢問……


到底,當時,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或許,就像是聖經裡提到的: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路加福音18:1-8)



是 神都聽著我們的呼求,為我們動工了吧。


在年末這個內心容易浮動得厲害的時刻,想起 神真的在過去,在這一年中,動工很多呢。


唯有更抓住內心,以希望與感謝來度過今年的最後幾天,並迎向明年啊。


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