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以禱告入住的攝理宮殿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行行出狀元。


固然這主要是想表達,每個行業、每個事工,都有其寶貴的價值性,都有出頭天的機會,不過,我卻想到,啊,不管哪個方面,總是有人在那個主管圈,名列前矛啊。


在這時代,說到禱告,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絕對是狀元等級的。


對於禱告,老師的功力、熱誠、投資,都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程度。


「應該要深入禱告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看看。難道一輩子連一次都沒有禱告三個小時、五個小時、七個小時過,就這樣結束嗎?」


這是老師對攝理人說的話。深入禱告兩小時、三小時、五小時、七小時看看,是老師給攝理人的建議,或說功課吧。



那老師自己呢?


「老師在山上度過二十一年的禱告生活時,有一次不停息地禱告了八天。那時所說的內容並非<只是天與我雙方的狀況>,而是<家庭、民族和世界的事情以及未來的事情>。而且我邊禱告邊詳細地詢問、學習關於<聖經>的部分,也提到了<關於真理的部分>。」


呃,幾小時跟八天……就說了,有著小民與狀元的等級差異啊。


為什麼禱告這麼多,為什麼這麼愛禱告啊?


Photo by Charly Birdsinger on Unsplash


老師說:「真實且火熱相愛的人之間,怎麼可能不<對話>呢?」


就是這樣的。很愛啊,所以也就自然而然地,不住地禱告。


有首攝理歌曲,叫做「攝理宮殿」。




光看歌詞,什麼「兩人甜蜜共同生活」、「直到深夜甜甜蜜蜜」,好像是在描述男女之間愛來愛去的戀情,習慣想著宗教世界是一整個holy,氣氛唯有莊嚴肅穆的人,恐怕是無法理解,說聲「胡來!」決定給他下個「離經叛道」、「異端邪教」的評語,應該也不足為奇。但是,大人,冤枉啊!不是在講男女之間愛來愛去的閃光啦!


聽了老師講了關於禱告的話語,再來聆聽這首歌曲的話,啊,這不活脫脫地就是在描述一整夜火熱禱告的場景嗎?


(記得再聽一次)


一整夜火熱禱告呢!誰能說,這不是一整個Holy呢?


是以禱告來住進去的宮殿啊。

2 則留言:

  1. 真是不可思議,這麼長的時間,很想親自體驗看看這樣的感覺是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