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比「喜歡嗎?爸爸買給你!」帶來更大喜悅的話



前幾天在教會聽話語時,聽到一句話,瞬間想到了另一句話。



想到了什麼話呢?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這句隨著逗趣的樂透彩廣告紅起來的廣告詞,當年引發了不少討論,有喜歡的,有搖頭的,有拿來KUSO的,就這麼在經典廣告詞中佔了一席之地。


確實是吸引人的一句話。不管是不是真的有能力負荷這句話,總是有這樣的心意,才講得出來。


那是一種想要表現自己,想要疼愛對方,想要彼此喜悅的心意,就這一點,不能不說有感動在其中。


做不到的話,說了是虛空。但要是有能力且有意願的人說了,就算還沒有去做,也讓人因那霸氣覺得實在。


對,前提是有能力且有意願,這句話才有效啊。


哎唷,扯了這麼多,那到底是哪句話,讓我想起這句話呢?


「不知道嗎?學習就好。」


當2017年攝理國小部的夏季靈修會中出現這句話時,我彷彿感到從天而降的,那麼氣定神閒,但是又掩不住的一股霸氣,讓人覺得好實在,好像再慌張的心情,也可以沉靜下來。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聽了很開心,但是,「不知道嗎?學習就好。」帶來的,是安心。


神在這時代,透過鄭明析牧師賜下無數的寶貴話語,有關「學習」的話語,進入十大主題絕對是不為過。


「學習」,是 神賜給人類,多麼迷人又寶貴的禮物啊。


不知道嗎?學習就好。不會嗎?學習就好。不懂嗎?學習就好。


總是這樣子告訴我們。


Photo by Josh Applegate on Unsplash


在韓文中,「千才」和「天才」的發音是相同的。只要透過學習,成為「千才」,那麼,也就是「天才」了。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就時常見證自己,是從一無所有、一文不名,但因為向聖子學習而能成為「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這樣的話若能實現,不能說不令人歡喜,卻是得等待對方才能實現的,而且也不過是一次性的事而已,下次,還得等到爸爸做得到而且願意做,才能再實現一次。但是,「不知道嗎?學習就好。」卻是可以由自己努力來得到,那成果也會持續到永遠,下次也可以比照辦理,這樣的喜悅,更是大。


沒事的,學習就好。


說這句話的 神,以著充滿愛與智慧的氣場,這麼掛保證了。


這是比別人買東西給你,還帶來更大喜悅的,更棒的祝福與禮物啊。


是吧?


還有主題曲喔。



向我學習吧

17 則留言:

  1. 對~比較買到什麼~學習到的才是更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比起買什麼給他,給予學習的機會是更大的支持呢

      刪除
  2. 孩子真正需要的是透過不斷學習而得到內在的滿足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各種從不同方式和管道得來的滿足感,身為父母,如果能都給的話,會想做到的,那也是一種心意,不過,透過學習而實踐來得到的滿足感,是能跟著孩子一輩子,甚至永生的滿足感,所以相形下,更有價值啊。

      刪除
  3. 知識就是力量
    具備之後就可以靠自己買單了XD←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買是一種滿足,別人給又是另一種滿足,都很好啊,呵呵

      刪除
  4. 透過學習,能得到的禮物是最大的~而且只要願意,都可以得到這個無窮的寶藏~感謝提醒!!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從這看見 神的包容與愛,一般人看你不會不懂時多數會指責或嘲諷,但主不會如前者那樣,而是給予鼓勵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八月份看到這篇文章,好想跟我爸說:「我喜歡!爸爸買給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撒嬌有時也是一種禮物呢^^

      刪除
    2. 我也好想對我爸爸這樣說,
      但我想爸一定會回我說:「喜歡嗎?那自己去買。」

      刪除
    3. 哈哈,給你爸爸按個讚!

      刪除
  7. 若不是時代的祝福,科技得發展
    現在比較過去真的很幸福,願意學習就有答案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會搖頭啊?!感覺這句話還蠻有喜感啊!
    當然,一旦考慮到現實就沒什麼喜感就是了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所謂的評論家總要有事情做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