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習慣也要空提



不要用<習慣>來度過<信仰>生活。

度過<信仰>生活時,有人用<習慣>來度過。
有人在清晨起床時<習慣性地>起來禱告;
有人在主日和週三獻上禮拜時<習慣性地>去教會獻上禮拜;
有人因為一直在管理生命,所以<習慣性地>管理生命。

如果是<習慣>讓你那麼做的,<你的信仰>就是<習慣>。
那麼,即使度過信仰生活,也會是「屬肉信仰」;
即使度過信仰生活,也不會產生「變化」。
不要按照養成習慣的那樣去做,
而是禱告並屬靈地以聖靈的感動去做吧!



聽到這樣的話語時,感覺臉上的表情變僵硬,四肢快要結凍了…


唉,我也是養成習慣了吧...,而且,有時,連習慣也做不到啊…


曾經看過的許多小說,因為對方只是習慣性地、責任性地、形式性地處理夫妻關係、愛人關係,感受不到「愛」的一方,終於有天忍無可忍,痛下決心要分手,這樣的情節很多,而被要求分手的那一方,往往還覺得莫名其妙:「我做錯了什麼?對你還不夠好嗎?我努力經營的一切,簡直就是模範了,你還不知足嗎?」


是的,不能否認的,真的很努力,但是,味道就是不對啊…


突然感覺,再這樣下去,會被提分手啊。大驚!


不過,雖說只是流於習慣很屬肉,然而要是連習慣也做不到,那還剩下什麼呢?


連習慣都沒有的話,也不用再這樣下去,現在就可以分手了。


火熱地按照聖靈的感動而禱告、而去教會、而獻上禮拜、而管理生命、而做各種事工,這是頂級的。但是在沒有做到頂級之前,要是連習慣都養不成,那就不是次級而已,而是初級,甚至有沒有入門都還要斟酌了。


美麗的一見鍾情到永久,不能說沒有,但人啊,在被主造就之前,有這等功力和境遇的少之又少,倒是常見號稱一見鍾情,再見卻變得冷卻,接下來變成牽拖,進而分分合合吵吵鬧鬧的冤家。


這樣的話,或許不炫麗地開始,但是日久生情,並在之上發展出炙熱的愛情,是更可以期待的啊。


我想,習慣不是罪,養成好的習慣好處多多,但是若只流於習慣,就會失去提升層次的機會,終究變得屬肉,變得乏味。


不是養成習慣不好,但是最終得要跳出只是習慣的模式,屬靈地來運作習慣才行。


所以啊,不想在此刻被分手,就要養成好習慣。


而不想在將來被分手的話,就讓習慣空提吧。


2 則留言:

  1. 習慣容易變成型式化,是因為人常懶得再多去思考,只是憑熟悉的反射性動作去做完,於是愛的感覺也漸漸變得呆板而空洞了...不管如何,希望自己在信仰中能不斷找出更多的變化跟樂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所以好的習慣值得養成,但是不能只流於習慣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