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到哪裡躲避你的面?

Psalms 139:23-24 by BoughtbyBloodME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神啊,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
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
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
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詩篇139



準備代表禱告的時候,內心響起「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的聲音。


這是大衛王的詩,是心情非常深刻,從肺腑而出的,向 神告白的詩。


禮拜天的時候,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告訴我們:「<做得好而得到賞賜的人>和<無法得到賞賜的人>的差異並沒有那麼大。只差了一點點。即使是<做不好的人>,只要多奔跑一點、做得更好一點,就能跟做得好的人得到一樣的賞賜,並且一樣成功。」


並說:「只要多做一點,就能轉變命運。只要多做一點,問題就能轉變為答案。只要多做一點,就會截然不同。」


我想著這樣的話語在準備代表禱告的內容,覺得好像有人正認為自己做得不好,而出現自暴自棄的傾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所以 神特別賜下了話語來鼓勵,突然內心就出現了這兩句經文。


在 神面前,不論做得好,或是做不好,有誰能躲避 神的靈,躲避 神的面呢?


無論何時何地,神看著我們的堅強與軟弱,卻從起初到末了都不改變愛我們的本質。


躲避不了,也毋需躲避啊,多做一點就好了。


於是,我得到了感動,寫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