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希望盼望



前幾天的禱告會,在結束禱告的時候,聽到了這樣的一句:「過去我們在世上,按照世上的標準奮鬥,但是卻沒有希望盼望…」


一時腦袋裡浮現了一個問句:「在世上,真的沒有希望盼望嗎?」


後來獨自一人的時候,又想起了這個問題。在世上,有沒有希望盼望的存在呢?



有啊,當然有啊,唸書想要拿第一,工作想要得賞識,開店想要賺大錢,交往想要覓佳偶…明明在世上,就正有許多人在為了這個那個努力奮鬥中,要是沒有希望盼望,怎能如此呢?


希望盼望總是有的,但是為什麼,在聽到「在世上沒有希望盼望時」,還是會有點衝動想按個讚呢?


因為,按世上的標準,雖然希望盼望總是有的,但是真正按照心意達成希望盼望的,卻不成比例啊。


在唸書方面,學霸就只有那幾個;在工作方面,能順利爬到巔峰的,也只有那幾個;在做生意方面,賺到來不及數錢的,也只有那幾個;在尋覓良緣這方面,成為神仙眷侶的,也只有那幾對,還不要說是真的還是只是檯面上的…


有時,連生活中的小確幸,都來得不容易。


那麼,在攝理中就有希望盼望嗎?


我想到十幾年前發生的事情,那時有人離開攝理,鬧得很大,還上了談話節目。


節目播出的時候,我們在家裡瞪著螢幕看,所有參與談話節目的人,不管是哪一方,表情都很嚴肅。那個離開的人,一臉正氣凜然的模樣,極力地控訴著攝理與鄭明析牧師的不是。


聽了真的很氣人,講些有的沒的,我也待在攝理不少年了,還有待得更久的人也多的是,怎麼留在攝理的人就不知道你講的那些事,而你卻能說得頭頭是道的樣子,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合理懷疑,不然就是那些事是編造或是加油添醋,還是雞同鴨講而來的,不然就是那些事就是跟你這個所謂知道的人才有關,不然怎麼會我們都不知道,只有你知道?


我邊看邊向 神禱告:「 神啊!這人在攝理裡面,因為 神的恩典和老師的愛護,而受到栽培與善待,怎麼做出這樣的事呢?請 神讓他不要以口犯罪,讓他口中反而吐出見證的話吧!」


不久,主持人問了這個人:「那麼人們為什麼還要跟隨鄭明析牧師,還要去攝理呢?」


這人的回答真是妙極了,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他帶給人希望盼望。」


說得真是好啊!那麼,你為什麼離開帶給你希望盼望的地方呢?


在我看來,並不是那希望盼望不存在,而是自己選擇了無法達成的路啊。


是的,在攝理,有帶給人的希望盼望。


比起世上對於各方面成功的希望盼望,攝理也有想要成功的事情,也就是最核心的希望盼望,那就是在世上按照 神的旨意度過理想的生活,將來在天國享受永恆的幸福喜悅。


世上的成功,往往只能一人拔得頭籌,但是與天相愛,成就救援與空提,卻是每個人都能與天之間,一對一達成的成功。


並且,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和攝理,並不是只帶給人希望盼望,也教導如何達成希望盼望。光看著成為標竿在最前面持續不斷奔跑的鄭明析牧師,希望盼望就不斷湧現;只是按照著 神所賜下的話語去行走旨意的道路,希望盼望就不斷成就。


不只是屬靈的方面,就連屬肉方面的希望盼望,也多有在屬靈的希望盼望達成之後達成的。


有的,在攝理,有希望盼望,而且有實現希望盼望的方法。


所以,今天我也懷抱著攝理人特有的希望盼望,拿著 神賜下的方法,往地上的天國、天上的天國前去。


願都與天同在,而希望實現,盼望成就。


同場加映:一分鐘默想─帶著希望造就吧!要懷抱希望盼望,也要實踐並造就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