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條例之上的感謝



捷運站內,通往月台的電扶梯,已經停擺了一個月。



並不是修了一個月還修不好,根據我的觀察,是根本就還沒開始修。怎麼回事?不知道。啥時會好?不知道。如果去問相關單位,非常可能得到的回應是制式的答案:「已經排程當中,謝謝您的關心,請耐心等候。」之前我投訴過打票機故障的問題,得到的就是這類的答案。


我們家在等的一個通知,當初跟我們說時程是三到五個月,不過現在五個月已經過了,打電話去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兩年內都算正常。」這個令人目瞪口呆的回覆讓我們家這一年的行程變得無法規劃。


而最近我在等一個包裹,週一收到透過郵局來的一張明信片,看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那全世界最大的物流快遞公司說我的名字不在我們家大樓的門牌名單上,所以無法送達,請去電客服或自行前去機場附近的某偏僻地點提領,不然週二就要退回台灣。


並不是快遞公司只給我不到一天的回應時間,明信片上的郵戳是上週二,郵寄地和收件地是在同一交通區的兩個市,就像中和市到新店市這樣,不知道郵局為什麼這麼詭異地一封信送了那麼多天。但如果問說為什麼這麼多天才寄到,他們會說本來就不保證多久會寄到。


此外,外遞公司也有詭異之處,每一家只會有一個名字出現在門牌名單上,並不是所有的住戶姓名都會出現,更何況誰會願意把全家姓名都公布出來呢?都留了電話,就算沒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大樓門牌上,也該打電話給我,但我並沒有任何未接來電的紀錄,就直接被說投遞不成,通知你自行解決了事。


感謝 神看不下去,讓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時間處理,搶在週二的清晨(幸好有時差,位於東岸的客服已經上班了)打電話把可能不久之後就被退回台灣的包裹,花錢改送到說不出有投遞問題的公司去。


唉,與其說這是一篇抱怨文,不如說是感嘆文。


好像人來到這個地大物博的地方,自然而然或說非常無奈地就逆來順受。


所謂的先進國,有既定的一套運作方式,大家都很尊重,但也常常發生因為強調尊重制度而產生的許多制度外的不尊重。


去問的話,都拿得出理由,總而言之,事情就是這樣,大家各自消化。



說先進,但沒效率的時候很多;說尊重,但讓人感到誰理你的時候也很多。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裡形成這樣的景象呢?為何能夠富強到過好生活,但是比起所謂較落後的國家,又不勤奮,也不積極,好像沒什麼可繼續富強下去的理由咧?」當我在捷運站裡爬著樓梯要上去月台時,想了這樣的問題。


「都是感謝的問題。」內心突然有這樣的感動。


什麼感謝呢?感謝 神,還有從感謝 神開始衍生出來的感謝之心。


歐美國家之所以能夠富強,是過去信仰基業帶來的祝福。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瑪拉基書3:10-12



現今歐美信仰的力量式微,但因 神總也會著過去,賜福到三代、四代,所以現在,是託過去的福了。


不只感謝 神的部份越來越淺薄,好日子過久了,理所當然的感覺越來越深厚,人與人之間的感謝也越來越消失。


反正會按照該遵守的規矩來盡到尊重,只是,感謝並不在規定的條例中。


讓人想到,耶穌曾經說過的話:


「你們誠然是廢棄神的誡命,要守自己的遺傳。摩西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說:『人若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供獻的意思),以後你們就不容他再奉養父母。這就是你們承接遺傳,廢了神的道。你們還做許多這樣的事。」~馬可福音7:9-13


根基正在破壞中,人們仍不自覺,於是詭異的景象出現也就不足為奇。也因此令人感嘆。


「感謝吧!喜悅吧!舉辦筵席吧!除了你之外,沒有人能感謝!」這是聖靈賜下的感動,是大禮物。





感謝不是條例而是基本啊!有幸生在祝福的時代,活在祝福的地方,了解的人,應該要成為感謝的主人,在 神面前,也在人面前,獻上感激感謝。


就從自己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