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主題曲


之前看到一個新聞,在美國有個十歲的小男生被綁架上車,綁匪威脅他不准說話,小男生很配合地不說話,但卻唱起了福音歌曲,而且同一首曲子連唱了三小時,最後綁匪把他丟下車,要他不許聲張就揚長而去,小男生毫髮無傷地回家了。

小男生唱的曲子,是由Hezekiah Walker所作的"Every Praise",是歌詞簡單,但適合群眾一同讚美飆唱的曲子。

連唱了三小時呢,這讓我想到電影總鋪師裡,鬼頭師說:「每一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曲」這首曲子,可說是這小男生的主題曲了吧。

不論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曲,有些人確實跟某些曲子,有著深刻的故事。

有個親愛的姐妹,她的主題曲該是「阿爸天父」了,她曾見證在她低潮的時候,因著這首歌曲,終能度過。這也是非常簡單的歌曲,可以一直唱一直唱,唱到感動,唱到流淚,唱到洗淨內心的紛亂,唱到又擁有力量勇往直前。

而說到鄭明析老師的主題曲,我覺得雖然代表性的曲子很多,但最經典的,應該就是「我的喜悅我的盼望」了。這也是很好唱的曲子,而且代表了老師對聖三位的心情喔。

那我的主題曲呢?嗯,可能還不能說是絕對性的主題曲吧,但是我很喜歡鄭明析老師作詞的「回想」,這幾年因為重新譜曲,中文歌詞有些改變了,對我來說,有些遺憾呢。因為我超喜歡之前的最後一段,特別是最後一句啊。

親愛的人們啊
豎耳聆聽話語吧
天上的攝理史
在地上來展開
親愛的人們啊
睜開雙眼看一看
所等待的主就在你眼前
越來越靠近

每次唱到越來越靠近,會覺得幸福洋溢,內心小鹿亂撞呢。

哈哈,各位看倌們,你的主題曲又是什麼呢?

8 則留言:

  1. 我的主題曲是:
    月明洞的那個人~~

    或許在今天 再次來相見
    那夜晚在那地方不斷等待著

    輕快的弦律卻有深刻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曲是輕快的,不過後來被偶像團體改編時,變得較慢且哀愁,結果還得到很多的共鳴...
      所以很期待新歌曲出現

      刪除
  2. 我的主題曲各階段都不一樣耶,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真的跟主告白過這是主題曲的,就是「主」了~~
    曲調輕飄飄的,歌詞也很棒
    "愛祢就像戴上翅膀翩翩的飛舞,愛祢就像戴上翅膀翩翩的飛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男生跟主之間,有時浪漫得女生也比不上呢^^

      刪除
    2. 我的主題曲也蠻多首的,分享一首今年年初遭遇山難時,不斷讚美的歌曲,不論何時或何處。
      〝我不斷思念 想念我的主 不論何時或何處 總是想念我的主 或闔上雙眼 或睜開雙眼 所思所想唯有主 縈繞我心 唯有我主〞
      這首歌伴我克服了恐懼和不安,彷彿主在我身邊對我說,放心吧,你會平安回去的!感謝主!

      刪除
    3. 唷~~這麼驚險?感謝神帶你回來啊。
      我也非常喜歡這首曲子
      介紹給新來的人也非常適合

      刪除
  3.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生活的主題曲http://youtu.be/oCRB1SrzY1Q?list=UU10WSgiOzVQOhRf_RxVJZy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