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旨意


唯有按照全能者的旨意生活過的人,才會知道什麼是「按照全能者的旨意去做」。已經養成「按照自己的想法過生活」的體質的人,因為自己是呼喚 神和聖子並禱告,所以會以為自己的意思就是 神的旨意。~20140407清晨箴言

有自信是很好的,但是若只是自我感覺良好,那就大不妙。

從古到今,許多做 神的事工,到最後卻大錯特錯的人,往往就是自我感覺太過良好,沒有警覺自己所做的,並非全然是 神的旨意,卻是攙雜了自己的喜好。最終越攙越多,都養成了體質,甚至搞到自認為神。

在攝理中,這樣的事情,也是很殘念的,並不希奇。

即使有頂上的話語,即使有 神差來的使命者,但是因著人自己的責任分擔問題,巴別塔就這麼被建造了起來,然後又在 神的審判中倒塌,消失於無形。

人啊,真的不能心存僥倖,不能想著我絕對不會出問題,不能想著我的信仰絕對不會倒塌,不能想著話語中指出的毛病都是講別人,人的內心,一不注意,一天就變化個數千數萬次,哪來什麼絕對的絕對呢?

也不能把別人的稱讚看得太重,難道不知道人往往只能知道一面,無法了解全部嗎?而且難道不知道人是很會說場面話,不想當壞人的嗎?

「喜愛管教的,就是喜愛知識;恨惡責備的,卻是畜類。(箴言12:1)古早以前, 神就透過所羅門記錄下這般的箴言了。

聽到好的也是,聽到逆耳的也是,都要好好地禱告詢問 神吧,唯有 神的判斷,才會被列入計算。

「 神的旨意」並非自己所認為的「 神的旨意」。必須深入禱告, 神才會在你心中賜下「 神的旨意」而讓你有所體會。~20140407清晨箴言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