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約伯的條件


剛開始信仰生活時,我讀了約伯記。

約伯雖然是號聖經人物,但是說實在的,約伯記並不是太有人氣的書卷,為何一個剛入門的人,會去讀約伯記呢?

我忘記是不是有誰跟我提了約伯這個人了,反正那時候的我,因為一些事情很不服氣,就把自己想成是受磨難的約伯,想著總有一天, 神會說我才是對的!現在想起來是覺得很好笑,但是那時真的因此得到卯起來的力量。

讀了是讀了,不過很難懂啊,為什麼 神要讓約伯受這樣的磨難?撒但又算是哪棵蔥可以這樣張狂?那些過度熱心的朋友說的話也都很有道理,約伯有時也是顯得很大叔碎碎唸,我雖從結果知道 神肯定了約伯並罰了那些朋友,但是他們的辯論內容其實讓我頭昏腦脹~~~還有還有,最後約伯變得比之前還要興盛,可是,財產也就罷了,後來的子女就不是原先的子女,不會很有遺憾嗎?

但是我想,有一天我會明白的吧,至於當下,就用簡單消去法,先留下對我有益的部份,不懂的就先存在天上吧。總之,我第一次看約伯記,我的想法就是:我就是那受到磨難的約伯,我不會屈服的,總有一天, 神會說我才是對的,我才是對的!!!

隨著年紀增長,雖然難懂之處還是很多,不過多少還是有多體會了一些。今天的我,在想到約伯時,不是想著總有一天 神會說我是對的,而是想:若我遇上了,我過得去嗎?

我可以失去我所有的一切,胸口滿是傷痛,仍堅持到底嗎?我可以在那麼多似是而非的攻擊中,內心滿是冤屈,仍不為所動嗎?

我有約伯的條件嗎?

「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約伯記1:12)
「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約伯記2:6)

看起來好卑微啊,被撒但愛怎樣就怎樣地作弄,只是留下一條命而已。但是,看起來不怎麼樣嗎?事實上,人哪有能耐使得自己的壽數多一刻呢?被撒但玩死的人有多少啊?當人能得到 神這樣的背書,是擁有了什麼樣的條件了啊!

當我在禱告中,跟 神告別人的狀,說:「他太欠揍了啦,請 神盡量讓他吃點苦頭吧!」但是忽然想到,那人,受得了盡量吃苦頭嗎?不行吧,他哪是約伯的料呢?這樣禱告,看來並不合宜。

又想到,如果是我,受得了盡量吃苦頭嗎?一般的吃苦頭或許沒有問題,極度的呢?我承受得了,莫名奇妙地受到折磨嗎?

我有約伯的條件嗎?

當約伯,不容易啊。內心,冒出了冷汗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