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悲慘的回頭一看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羅得對他們說:「我主啊,不要如此!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看哪,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天使對他說:「這事我也應允你;我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裡,我不能做什麼。」因此那城名叫瑣珥。~創世記19:15-22


 


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創世記19:23-26


 


羅得的妻子,是 神預定要救活的人,然而,卻因為在那緊急的瞬間,沒有守住那不要回頭看的命令,結果與惡人一同死亡了。


 


難道 神有透過天使叫義人羅得要看著惡人滅亡嗎? 神叫他根本不要回頭看,而是要走自己該走的路。可是羅得的妻子卻回頭看了,結果她明明不是惡人,卻跟惡人一起死了。~20120422主日話語


 


明明不是惡人,卻跟惡人一起死了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悲慘並震驚的事情呢?


 


以為不過回頭一下,以為只是看個一秒,以為這不會算什麼,結果就殘酷地出現了為何天使說不可回頭看的解答。


 


若看一下沒關係,也不會斬釘截鐵地說「不可回頭看」。


 


若吃一口沒關係,也不會那麼嚴格地說出「吃的那日必定死」。


 


就算是好像不怎樣的事情,在生死交關的當下,也會變成將人推向地獄的那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說,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啊。


 


不然即使是一件小事,也會讓人錯得一塌糊塗。


 


在這麼緊迫的時間,更要謹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