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悔改成功的力量



「悔改」也是要因為愛主而去做,才容易悔改成功。~20120411清晨話語


就像經過一天的生活,身體總是會變髒,而需要好好地洗個澡來潔淨一般,在每天的生活中,總有大大小小的過錯與罪愆,因此,禱告中悔改是少不了的項目。


然而,也有時候,日復一日的悔改禱告,是因為雖然不想再犯,卻因軟弱而又被黑暗控制。犯的時候像吃了麻藥,不由自主地來股興奮就做了下去,但是清醒過來時,隨之登場的,卻是異常的痛苦。


「好可憐啊,這樣悔而不改的痛苦循環,怎樣才能脫離呢?為什麼那悔改的力量那麼脆弱呢?」


早上的清晨話語,有了這麼一句:「『悔改』也是要因為愛主而去做,才容易悔改成功。」


啊,是這樣沒錯啊,特別是犯的罪要是與「愛」有關,若是悔改的層次只停留在道德階段、良心階段,那麼力量就會不夠啊。


只是覺得那樣不對、那樣是錯的、不該這樣,在解決根本的問題時,是難以產生一股作氣到達終點的能量的。


要因為愛上去做該做的事,愛上不去做不該做的事,更簡單來說,要徹底地愛主,愛那象徵了天上地下最基本但也是最核心的法則的主,那麼自動就會離那要悔改的事情越來越遠了,這就是悔改成功的力量根源啊。


我想到鄭明析牧師總是教導我們:不是跟人們說這個對、那個錯,而是教導人們完全真理吧,這樣人們自然而然就會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挑戰完全的道路的。


悔改也是如此,在對錯之前,先回歸到完全地愛主,那麼該怎麼做,會怎麼做,也就不再模糊困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