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信任


有個姐妹問我:「姐姐, 鄭明析 老師是怎麼信任人的呢?」


 


瞬間其實我不太明白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問:「老師是怎麼領受這些話語的?」或是問:「老師是怎麼開始這歷史的?」問題都還蠻清楚的,但是,什麼叫做「怎麼信任人的」呢?


 


就在我還在為這個問題的意義而感到疑惑的時候,我的嘴巴竟然回答了:


 


「老師,是無條件的信任。」


 


說完自己也嚇了一跳,但是卻也就回神過來,很清楚地感受到這個答案是確實的。


 


問問題的人似乎也是被這樣的答案給嚇了一跳,不過接下來我也感受到她被這樣的答案給撼動了。


 


是的,我所看到的 鄭明析 老師,是無條件地相信來到他面前的每個人的。


 


若非如此,也不會受到那麼多的冤枉和委屈了。


 


這樣無條件地相信人,並非因為是笨蛋,並非因為沒有分辨的能力。而是因為有著很大的愛,因而也比任何人更願意給對方一個光明的機會。


 


還有,因為老師等於是在聖三位面前的最後一個關卡,假如 連 老師都不給那人機會,假如 連 老師都不願意信任那人,那麼那個人不等於被宣判在天上地下都沒有活路了嗎?所以即使知道有被騙的可能性,所以即使知道自己有可能要吃悶虧,還是無條件地先信任再說。甚至即使已經被背叛了,老師也從來就沒有把那些人的名字說出來,無論如何都還給他們保留著機會,然後,就唯有交給主了。


 


如同主老早知道猶大要賣他,但還是愛著他,直到最後,仍舊不是主遺棄了猶大,而是猶大自己遺棄了主和自己。我的老師,也是追隨著最愛的主,做著這樣世人覺得像是傻瓜一般,但是卻是無價的救援事工過來。


 


因為想到這些,所以雖然我的心胸狹小,真的不想原諒那些傷害老師和攝理的人,但是,被傷的最深的老師都沒有說話,還給他們留著機會,我又怎能不維護老師的這份心情,而只是想對那些人不平不滿呢?


 


為了無條件愛著人的主,為了無條件相信人的老師,我也是要提升水準,努力同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