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視若無睹

 


話說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一天我的同學AB一同外出,然後遇到了一件事情。


 


想要過馬路的她們,有兩個選擇,一是走地下道,二是直接穿越馬路。


 


原本沒有什麼好猶豫的,應該就會走地下道,但為難的是,那個地下道有點陰暗,讓人覺得怕怕,所以很多人就直接穿越馬路了。


 


然而基於是某名校學生的身份,同學倆還是硬著頭皮走下了地下道,想說反正有兩個人好照應。


 


結果運氣太好了,裡面就有個無聊的變態暴露狂等著。那男人走到A同學面前,然後掀開了外套


 


B同學不是正對著那個變態,所以眼睛還沒受到太大衝擊,但是下意識的就想拉著A同學快跑。


 


沒想到A同學卻瞇著眼睛,對著那變態說:「什麼?」


 


B同學瞬間內心狂笑,然後就拉著A同學跑了,留下應該是錯鄂到的變態先生。


 


出了地下道,B同學才告訴A同學:「剛剛那個人是變態!」


 


原來A同學有高度近視,如果她是男生,靠這點就不必當兵了。但是又不愛戴眼鏡,喜歡享受朦朧的輕鬆感覺,所以她根本不知道那個變態在幹什麼


 


我們聽了這件事,拍案叫絕,笑說那個變態可能受到很大的衝擊:「我這麼沒有『可看性』嗎?」或許從此就對暴露這件事感到沮喪而自暴自棄了呢。


 


想起這件事,是因為禮拜時講到:在路上遇到變態的時候,若是處變不驚,對方就會消氣,若是反應激烈,對方就覺得有意思而會變本加厲。撒但也是如此,撒但喜歡耍各樣的把戲來玩弄我們、欺負我們,但是如果我們視若無睹,只是走自己該走的路的話,撒但會覺得無趣,乾脆不在這人身上停留,而轉移火力到會被挑動起來的人身上去玩。


 


所以想起了真的發生過的這件事情。


 


就算是撒但來騷擾,神也都在我們身邊看護著,所以無論如何都感謝神吧。這樣撒但絕對會無力,只能離開到別的地方去發洩怒氣。


 


我們也就因為走自己該走的路,因為凡事感謝神,而成了處處得恩典的好命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