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慢火細燉


禱告也是有方法和訣竅的。假如請愛人做某些事,但他有時候只是說很愛你卻不為你做,這時就要用其他方法來祈求。要像滷牛腿、滷豬腳一樣慢火細燉般來哄愛人才可以。


主也是如此。向主禱告時,要與主對話、談話,也要像製作各種風味獨特的料理來招待般,為主做各式各樣的事、為主唱歌,也要回想過去的日子,並感謝和談論過去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20120212主日話語


 


總是談到最後,慢火細燉出來的愛情是不可缺乏的。


 


禱告跟主懇求是這樣,管理生命也是這樣。


 


教會有位姐妹,她管理生命到對方就算對話語還無法有深入的體會,就算對方陷入低潮連一動也不想動,還是會打起精神來教會做禮拜,最起碼也會乖乖上線聆聽話語。


 


因為對方知道,這位管理者絕對死纏爛打地會揪著你不放,所以再怎麼樣,還是會努力做到基本的部份。


 


不過,事情並非那麼簡單,不是只是死纏爛打就可以水到渠成。


 


在一旁看著的我,看到這位姐妹其實是不管在信仰上或生活上,都對這些人都付出了許多的關心與照顧,這是對方可以接受她的死纏爛打的原因啊。


 


很久以前,前輩就告訴我:「因為你付出愛,對方也感受到你的愛,有這樣的基礎時,責備都可以接受的。」


 


一路走來,看到的也是如此。因為先付出深厚的愛,因此後來就算嚴格地教育,對方也知道你是在愛他的基礎上做的,就算辛苦,也會甘心接受。


 


所以禱告不順利的時候要思考,除了時機時候的問題外,是不是只自顧自的講個不停,根本沒考慮到聖三位的心情?


 


管理不順利的時候也要思考,除了時機時候的問題外,是不是並沒有真心付出愛與關懷,只是像創造業績一般地做管理?


 


都需要慢火細燉啊。


1 則留言:

  1. 本仁約翰說:「當你禱告時,寧可帶著一顆沒有話語的心,勝過帶著一些沒有心在其中的話語。」真正的禱告應該發自內心,而一個真正感到無助之人的禱告,一定是從心靈發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