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自信


禮拜五晚上,教會有聚會。


 


讚美之後,照例播放三個語言的話語,於是弟兄姐妹們各取所需,聆聽自己想聽的語言。


 


不過也有人遊走各地。


 


那個人就是我們家兒子。


 


一開始,他進了播中文話語的房間,而媽媽和爸爸則留在本堂中聽英文和韓文聯播。


 


不久,他出來了,目標是洗手間,似乎去上上洗手間是教會小朋友們在聽話語時共同的習慣與嗜好


 


從洗手間出來之後,媽媽向他招手。他過來後,媽媽跟他說:「你去聽韓文吧,上次在月明洞,明運牧師不是告訴你要多多地聆聽 鄭明析 老師直接講的話語嗎?」


 


兒子點點頭,於是就進去了純播韓文的那個房間。


 


大概半小時候,他又出來了,似乎在話語時間時,洗手間每半小時就會呼叫他一次


 


這次從洗手間出來之後,他跑來坐在我們旁邊。我問他:「老師的韓文你聽得懂嗎?」


 


他說:「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聽得懂。」


 


呃,我不知道要說這真是太自負了還是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跟剩下的百分之零點一比例不太對,說實在的, 鄭明析 老師的韓文並不是懂韓文的人就可以完全聽懂的,除了有些腔調之外,因為他所舉的例子和會使用的辭彙相當廣泛與豐富,所以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完全掌握的。


 


但是身為媽媽的,不能隨便折損兒子的自信心啊,所以只能笑一笑,說:「真的喔,這麼厲害喔。」


 


後來在禱告時間,媽媽跟主耶穌說:「主啊,這孩子會不會自信過了頭啊?」


 


這樣說的時候,內心卻感受到:「因為主常與他同在,所以他才會那麼有自信吧。」


 


並且想到, 鄭明析 老師講話語時那麼有自信,也是因為主同在的關係啊。


 


真好,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