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著迷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詩篇19:8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箴言6:23


 


這幾天在讀出埃及記。


 


讀著 神賜給以色列人的誡命與律例,神奇地在內心中感到滿滿的充實感,好想繼續了解,著迷地往下看。


 


以前在學校學民法、商事法,還有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時接觸到各樣的法條,都不會有那樣的心情。那時,甚至為了理解那些法條的邏輯與脈絡,感到頭痛。有時,只能無奈地接受,背起來了事。


 


怎麼這時,看著 神給的誡命與律例,即便也有不明白的部份,卻覺得著迷呢?


 


神和耶穌是為了我們才救援我們,並且傳福音讓我們能夠相信,還透過先相信並愛耶穌的人來付出龐大的時間、金錢、精誠以及愛,投資在救援我們的靈肉這方面。祂們不僅是為了救援我們的靈魂,也是為了讓我們的肉體在世上能夠興旺、過得好,才會對我們說:「這樣去做吧!那樣去做吧!」主之所以叫我們要這樣去做、要那樣去做,是為了讓我們的肉體和靈魂興旺,而不是為了主本身。請你們100%順從主的話語生活看看吧!肉體是否真的會興旺呢?內心、精神和想法會有多麼高興呢?靈是否真的會興旺呢?請你們做看看吧!~20110831週三話語


 


是啊,叫我們這樣去做那樣去做,是為了讓我們的肉體和靈魂都興旺的關係,所以體會、相信並且在當中感受到愛、已經得到樂趣與益處的人,對於主所吩咐的話,即使還有不甚明白的部份,但仍會深深地感到認同並且著迷,也樂意去做。


 


這就是 神和人的不同,雖然看起來都是法,但是根基與意義卻是那麼地不同呢,所以才會著迷一般,想要繼續地閱讀與了解。


 


據說,根據一項調查,人們覺得聖經中最無趣的一卷書是「利未記」,這利未記大量地記載了如何獻祭的詳節,許多人讀了覺得遙遠且無趣。然而,我也聽過有人說讀了很感動,因為感受到 神很為了讓人們變得聖潔,為了讓人們不要觸法而死,很仔細地、不厭其煩地教導。同樣的,許多人覺得民數記中人口普查很無趣,然而也有人在當中看到 神對每一族每一人都視為寶貴的個體來記錄而深受感動。


 


因著有無瞭解與體會,結果就差那麼多咧。


 


要正確地瞭解全能者,才能夠在瞭解的當下從內心開始興起神蹟。應該要正確地瞭解 神、耶穌和聖靈,並且將信仰鞏固在真理的磐石之上。~20110831週三話語


 


確實是如此啊,這就是會覺得著迷或是覺得無趣的最大原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