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毛蟲起飛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1-2


 


毛毛蟲,難道應該一直以毛毛蟲的身份驕傲地活著嗎?


 


在羅馬書12:2,使徒保羅提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是主啟示使徒保羅,讓他去傳達給人的話語。「你要變化,才能讓其他人也像你一樣產生變化。」主在這樣的用意中,讓使徒保羅如此體會了。


使徒保羅曾經是個反對主、不信主還逼迫跟隨主之人的人。主逝世之後,以靈顯現在保羅面前對他說話,傳道了他,從此保羅來到 神所更新旨意而展開的新歷史,也就是耶穌親自動工的新約歷史中而產生了變化。因為是在主逝世之後才跟隨主,所以保羅更加咬緊牙關地相信主、愛主。


使徒保羅打從心裡接受了主要他體會的話語,也就是「要更新變化」,所以他儘管處於逼迫之中也沒有效法世上,而是繼續變化重生為主的內心與品性。並且就如同自己變化了一般,也把主的話語教導給許多人,使他們因著相信主而變化重生。也就是使他們內心與肉體的行為不知不覺變化為基督的品性與行為,成為主所愛的人。他如此一邊傳福音一邊建立了雛形教會,後來建立了家庭教會,接著更進一步在各地都建立教會,達成了更加變化的大歷史。他成為主的身軀,按照主的吩咐去做主生前未完成的事。


如此達成大歷史的使徒保羅,是在主的眾使徒當中產生最多變化的人,是在新約時代讓時代改變的發光的人,是讓所有人都景仰的主的優秀使徒。


 


基督教可以說是「體驗的宗教」。如果相信 神和耶穌,就會實際體驗 神和耶穌在自己身上所動的工,也能火熱地體驗聖靈的動工。如同火會將食物煮熟,當人炙熱地體驗並領受聖靈,內心會得到感動,就像變熟一般而產生變化。


如此,基督教也可以說是「變化的宗教」。如果聆聽主的話語、相信 神並愛 神,就一定會產生好的變化,甚至會不知不覺產生變化到連自己也不知道是何時變化的地步。這樣的變化有多重要、多了不起呢?我們每個人都有肉體與靈,肉體只有短暫一生的生命,無法進入永恆的屬天國度,但是靈卻能藉由肉體所行的義和善的行為,產生變化而進入天國。如此這變化是多麼偉大的事呢?


 


如果聽惡人的話來生活,就會變成惡人;如果聽善人的話來生活,就會變成善人。在約翰福音10:35裡,主提到:「承受 神道的人尚且稱為神,」像這樣,如果肉體在這世上聆聽 神的話語之後,度過天國級的生活,他的靈就會全盤接收肉體的一切行為、善良的內心以及功績,使靈的品性和行為都產生變化,成為發光的屬天國度的形體。等到時機成熟時,就會迎接到主而進入天國。雖然肉體會死去,但是,屬乎肉體的善良的精神、內心、想法以及魂都會被靈吸收,然後跟靈一起走,因此靈體和肉體實際是一體的。


此外,隨著話語、隨著行為的不同,會產生不同層次的變化。舊約歷史結束後,從耶穌出現的時候開始就興起變化的歷史,從僕人級變成子女級。這歷史持續了兩千年。在達成約定的成約再臨時期,主賜下了時代的新話語,興起讓人轉變成新婦立場的變化。


新的歷史一旦開始,為了讓個人與時代變化得比過去還要更多, 神會賜下更提高層次的新話語。新約時代是一樣,人們藉由聆聽主所傳講的新話語而產生了變化,而在兩千年中得到不同於舊約層次的子女級救援。同時間不接受主以及主所傳講的新話語的人都沒有變化,就像是毛毛蟲沒有蛻變成為蝴蝶,只是繼續在地上爬來爬去而已。因為不接受隨著時機動工的 神的新歷史,內心才無法變化,行為也無法變化,導致靈也沒有變化,反而變得更加屬肉,因此得不到時代的祝福,也無法展開 神的旨意。


要是沒有變化,人生就會虛空、煎熬又痛苦,並且因為生活的層次落在跟撒但同處的主管圈中,所以很容易被撒但侵犯,不得不受到撒但強烈的攻擊,就像不能飛的毛毛蟲更容易被吃掉一般。不要認為這是沒辦法的事,而是要聆聽話語,即使辛苦也去實踐,按部就班去做,這樣會興起變化,在某一天不知不覺變化到令人驚訝的程度而達成希望並領受祝福。


 


所以讓內心、精神、想法和行動都趕快變化吧!透過耶穌基督來變化吧!身為彌賽亞的主耶穌,在屬靈、屬肉方面都會令人內心舒暢地告訴我們該怎麼變化,以及為何要變化。藉由聆聽主耶穌完全的話語並思考、下決心來行動,肉體才會變化成爲天國級的人,靈也會變化成為天國級層次的靈,如此脫離痛苦而過著飛翔的生活吧。


 


* 本短文整理自 CCYA 2011116主日話語,歡迎轉載使用。


* 覺得意猶未盡嗎?想知道更多主耶穌賜下的話語及教導的事情嗎?我們有講解聖經的查經班課程,也有每週話語的分享會,您可在此留下聯絡方式(建議以隱藏方式留言,免受其他干擾),將會有人跟您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