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打造方舟

圖片來源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24:44-51


 




凡事都有時機,要是自己的時機臨到時沒有好好做,等到時機一過才想「要是當時能像這樣做就好了……」,如此就產生遺憾。擴大來看,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場競賽,而生活就是這競賽發生的場地。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就獲得一定的時間得以用來跑完全程,跑多遠就得到多遠的功效,並且這所做的一切都會在天國留下紀錄,也影響到永生。這是錯過就無法重來的競賽,所以應當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才有辦法留下紀錄、創造歷史。


 


神在每個時代會進行符合那時代的大歷史。不論哪個時代,人如果想要參與 神在那時代進行的大歷史,就得要聆聽 神和耶穌賜給那時代的生命話語、接受那話語、跟隨並真心去實踐,這樣才會做出最棒的事並達成大歷史,自己的靈肉也才會如此達成大歷史。


 


在挪亞時代,救活善而消滅惡的洪水審判就是 神在那時代進行的大歷史;在摩西時代,被奴役的以色列民族從埃及中脫離出來就是 神的大歷史;而在耶穌時代,耶穌傳揚福音,讓過著死亡圈生活的人們來到生命圈,相信 神和彌賽亞耶穌,這樣的福音歷史就是大歷史。


 


雖然說如果自己不想做,別人也不能勉強,但非做不可的事就算不想做、就算很辛苦也要做才可以。屬天的一切跟永遠的死亡或永遠的生命有關,所以就算辛苦、就算不想做也必定要做才可以。況且若遠離主,事實上會更感到疲憊、虛空和辛苦。為了讓自己可以讓主看見,為了好好聆聽主的話語,在生活中必須要靠近主,也要走上信仰路,這樣生活也才不會辛苦,並且可以達成定下的目標。


 


現今是主再臨的時代。按照約定,主來到我們當中,並且透過時代的話語,正在把我們裝扮成得以迎接到主的新婦。主的約定,也就是再臨,會確實地達成。所以以迎接主的再臨為目標,每個人更完全地變化吧!主交付的使命,就算是小事,也要總是認為這是很大、很寶貴的事,就算是晚上不能睡覺,也要準備、學習、練習並掙扎,要造就自己成為更有能力的人,以便日後擔當偉大傑作般的使命。


 


挪亞在聽了 神的吩咐之後,當下造了方舟,最終得以在洪水審判中存活下來;而對於挪亞的呼籲感到可笑而不加理睬、照常吃喝度日的人們,就錯失了得救的時機,落得被死亡淹沒的下場。這時代也正如挪亞在 神審判之前造方舟的那時代一樣,因此每個人要加緊打造自己信仰的方舟。


 


直到所定的時候為止,每個人都要勤勞又完美地,以這時代的話語為材料,來造好自己的方舟。在這時刻,時間也正ㄧ點一滴地流逝著,所以要勤勞地實踐,使自己完全又堅定。要藉由實踐修造自己,這將會讓自己獲得永遠的益處。


 


 



* 本短文整理自 CCYA 20111月9主日話語,歡迎轉載使用。


* 覺得意猶未盡嗎?想知道更多主耶穌賜下的話語及教導的事情嗎?我們有講解聖經的查經班課程,也有每週話語的分享會,您可在此留下聯絡方式(建議以隱藏方式留言,免受其他干擾),將會有人跟您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