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必要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5-17


 


居住在我裡面吧!這樣你的心會得平安,不會產生不必要的擔心,也不會去做不必要的事。因為只做非做不可的事,你的心裡就得享安息,你的人生也會得到益處。有些事情根本沒必要做卻做了;有些事情非做不可卻沒有好好地、有智慧地做,因此在時間上、經濟上、心情上受到損失。人被時間追趕,是因為每天把時間用在比較不必要的事情上。如果你們在我裡面生活,和我一起做,就不會去做不必要的事,這樣就不會遭害。所以你們要把我放在心中,和我一起商量,和我一起吃喝,和我一起實踐吧!這麼一來你的靈魂和肉體都會順利,人生也會成功、亨通。~20100602週三 主的話語


 


這幾天在整理一個信箱。這個信箱是一個收取意見的信箱,在去年底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應該是可以廢了,不過只是放著,結果經過半年,這個信箱塞爆了,並且輾轉影響到別的信箱,一直收到退信通知。


 


進去一看,有七八千封的信件,絕大多數,被我認定是垃圾信件。廣告信不少,各樣的電子報不少,但是裡面最大宗的寄信者,其實是個個人,他寄了各式各樣他認為有趣的、有用的文章與資訊過來,半年內這個人就塞了一千多封信進來,比某購物網站的電子報還猖獗。光砍掉這人寄來的信,原本已經用到爆的空間,馬上降低到使用率43%


 


這人應該是有一面之緣的人,交換了名片,就設為好友,開始拼命地寄信過來。姑且不論這些信件的內容是好是壞,因為這個信箱的功用是為了收取意見,那些信件出現在這裡根本就是不適宜、不必要的,而且雖然是有點狠心地砍信,不過大致上還是會看一下標題與內容來判斷是否需保留,結果發現一千多封,全是與信箱主題無關的東西,因此就大刀一砍,全通報是垃圾信,丟進垃圾信件匣,以後這人寄來的信,想必也會直接去該去的地方了。


 


這樣的人還不只一個,解決掉數個這類的寄件者後,信箱又再度恢復苗條的身材,而且今年起這個信箱已不再向外公布,所以我想再度爆滿的機會大幅降低。


 


邊砍信邊嘀咕的時候,真的很納悶這些人為什麼要做浪費自己時間和浪費別人時間的事呢?許多人喜歡轉寄一些看來覺得不錯的東西,其實內容不怎麼樣,有些也是道聽途說的謠言,反而造成收信者的困擾,一次兩次也就算了,三不五十就來個一回,結果就是寧願放棄你可能會寄來一封重要的、有用的信的想法,而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來圖個清閒。


 


這好像放羊的小孩,做了很不必要的事,把狼來了的警報放好玩的,以至於人們之後就選擇直接拒絕。


 


慘的是,做不必要的事的人,在做的當下,對自己做了不必要的事情,完全沒有一點概念。有時連產生不良的效果了,自己也不清楚,最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這就是人的界限。


 


所以聽到這話語時,真的很有感觸,也特別反省自己,是否也常幹不必要的事呢?


 


希望能與主一起,不要冤枉地做不必要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