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以利亞19


(以利亞)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列王記上19:1-2

不!


不可思議!


不是已經清清楚楚地勝利了嗎?那從天而降的烈火,那鬱積三年半才降下的暴雨,不是宣告了我方的勝利嗎?


為什麼?為什麼亞哈王和那妖后耶洗別,仍舊大聲狂妄地說話,彷彿他們才是正道,才是贏家呢?


那耶洗別竟不思己過,還放話要來尋索我的生命。


神啊!這有道理嗎?


神啊!忍耐了三年半,為何不是光明大道,卻仍是坎坷的道路呢?難道昨日的那番勝利,不過是炫爛的煙火,瞬間就消失嗎?


罷了,罷了。


原來我就是無能的人啊,揀選來負這重責大任,實在是擔負不起。


曾經想過或許這一番轟轟烈烈,可以面對列祖列宗與後代子孫,都光榮微笑吧。


但是,不行了,到此為止吧,抬不起頭來也不要緊了。


如果連那樣豁出性命地擺上,都挫不了對方的狂傲與無知,到底還能做些什麼呢?


萬念俱灰。


連享盡榮華富貴的所羅門王都感嘆:「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傳道書4:1-2)


或者死了更是好。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列王記上19: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