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彼得‧釣魚5


Part 5



「夫子,請幫我的孩子治病!」

「夫子,請到我家幫忙趕鬼吧!」

「夫子,我的父親需要你的禱告!」



有一群人過來了,

啊,那不是最近在這邊引起大風波的耶穌嗎?

聽說他很會治病、趕鬼,講的話語很有威力,

有一次安得烈去聽施洗約翰講道,

在那邊看到耶穌這個人,

回來跟我說他遇到彌賽亞了,

我還叫他不要開玩笑哩。



被眾人簇擁著,

耶穌向這邊走過來,

遠遠的我就感受到一股熱力,

心噗咚噗咚地跳動得越來越快。

最後耶穌上了我們的船。



「可以請你把船撐到離岸稍遠的地方嗎?

 你看這麼多人,幾乎沒有地方可以站了。」



雖然我很累了,

可是看到這麼多人都要來聽耶穌講道,

耶穌的眼睛閃閃發亮,

讓我不禁也想加入聽道的行列,

或許,我的一生,真的還有機會改變…



我把船撐開了,

耶穌坐在船中央,開始對岸邊講話。

海邊密密麻麻地,聚集了聽道的人。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

 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

 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

 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

 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馬太福音5:43-48




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

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真的可以如此嗎?

神不是遠在天上嗎?

不是那些高高在上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才可以接近的嗎?
施洗約翰也只是教我們要悔改,

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話語哩!



太不可思議了,這樣的教訓真是太希奇了,

他的教訓,正像有權柄的人,

不像我們的文士,老給人含糊的感覺。

這個人,到底是誰呢?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約翰福音1:40-41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馬太福音7:28-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