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以利亞18


(亞哈王)


下雨了。


而且是傾盆大雨。


就在死了八百五十個人之後。


當從天空降下那把火來,把以利亞築的祭壇燒得一乾二淨時,以利亞趁百姓驚惶得嘴裡只能吐出:「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列王記上18:39)的那瞬間,動手了。


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眾人就拿住他們。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列王記上18:40


拜亞舍拉的先知也沒能逃掉。被以利亞指揮著的百姓,就這麼殺掉了八百五十個人。


死了也罷,辦事不牢靠的人,留著有什麼用呢?徒增困擾而已。


只是,以利亞那嘴臉,如刺扎在心頭般地令人感到難受。


他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列王記上18:41)


還說:「就要下大雨了,奉勸你早點起身,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列王記上18:44)

這馬上就要下雨的預言,聽來格外刺耳,好像在耀武揚威。


他曾說,若他不禱告便不下雨。這會兒他禱告了,火也降下了,雨也要來了嗎?


走吧,回宮去吧。


王怎麼會是錯的呢?不可能的!娶耶洗別沒有錯!讓她拜巴力、亞舍拉沒錯!跟著拜巴力、亞舍拉也沒錯!讓百姓一起來拜,又何錯之有呢?一切都是為了治理國家所需的!


遇天災,遇人禍,是無法預料的。


不是我的錯!


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列王記上18:45)


這嘶吼的風雨聲,正呼應內心中的吶喊。


我沒有錯!


快回宮去!


唯有耶洗別,會了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