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領受聖靈


在三十幾個高年級孩子聚集的場合,我問了他們問題:「去年一整年,有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有孩子說是「悔改」,有孩子說是「領受聖靈」


 


我要的答案是「領受聖靈」


 


接下來我問他們:「那麼你們領受聖靈了嗎?」


 


我看到的是一張張不確定的表情,感覺直接說沒有的人也有。


 


我再換個方式問:「那麼你們覺得,領受聖靈的話,會怎麼樣呢?」


 


好幾個孩子說會很火熱。


 


很火熱


 


那麼到底很火熱是什麼意思呢?是身體會發燙呢?還是內心會很澎湃呢?孩子們,你們說的很火熱,是什麼樣子呢?


 


回答說會很火熱的孩子,看來也無法清楚地說明吧。


 


我告訴了孩子們我的體會。


 


「知道聖靈的果子嗎?」


 


孩子們吱吱喳喳地講著那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請見聖經新約加拉太書第五章)


 


「如果能夠讓聖靈的果子在身上結出來的話,這人是領受聖靈了。」


 


被聖靈澆灌,並不是難事,當 神大方地傾倒聖靈時,感到火熱,有所感動,如此地體驗聖靈,是很自然的事。


 


然而,什麼叫領受呢?如果是過水,能夠叫領受嗎?能夠讓那感動,當做火種,引來把自己全心全靈焚燒起來,變成火爐,這才能叫領受吧。


 


持續地行出有聖靈感動的行為,就是領受的確據。


 


會這樣跟孩子們分享,是因為他們之前讚美了一首歌曲,這歌曲是向主告白心情的歌曲,也配有很優美的動作。女生們像偶像演員,極盡掏心地來表演這些動作,而男生們,卻像搞笑演員,極其歡樂地表演一樣的動作。


 


我看到女生們覺得很受不了,但是男生們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我想,主啊,你看呢?


 


當下覺得,不管是女生的唯美版,或是男生的搞笑版,主其實都接納,甚至主看著那些男生,也會笑出來,不過後來男生們實在玩得太瘋了,一整個失控。


 


我問孩子們:「你們覺得,剛剛那樣讚美,主耶穌覺得如何呢?」


 


女生中馬上有人說:「很傷心!」而男生也有人不甘示弱地說:「很好!」


 


我說:「我的感覺是,主耶穌並不是傷心,一開始應該也覺得很有趣,但是到後來,就覺得傷腦筋了。為什麼呢?你們自己摸著良心想想看,到最後,是不是只覺得很好玩,根本沒有想到是要唱歌給耶穌聽了呢?」


 


良心都搬出來了,這些男孩子也就沉靜了下來。


 


我再問他們:「所以,這是缺了什麼聖靈的果子呢?」


 


他們都很清楚,是「節制」


 


「喜樂也是聖靈的果子之一,所以在主面前很喜樂,也是主很開心的事,並不是傷心的事,然而沒有節制的話,就會變得讓人傷腦筋了。聖靈的九種果子,都要均衡地擁有才是。」


 


後來他們再重新讚美一次,也在聽了有關他們的啟示話語後,很懇切地禱告了。有個姐妹便看到了異象:主耶穌搖著軍旗,這群孩子,成了主軍隊。


 


是的,真的領受聖靈的話,就會成為主軍隊來行進的啊。



圖片來源:農頁易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