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不怎麼樣的天國



曾經聽過一個詞:「不怎麼樣的天國」。


 


不是說天國不怎麼樣,而是說在天國,有勉強算在境內的地區。


 


有些人,死後雖然說是去了天國,不過他所處的位置,是在「不怎麼樣的天國」那邊。


 


對於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進天國的人而言,就算是不怎麼樣的天國,也是能夠去就要說哈利路亞了,就算沒有黃金豪宅,就算是睡路邊、搭帳篷,也是先進天國再說吧。


 


然而,據說到了那邊,就會很後悔自己之前沒有更加努力。


 


到底,不怎麼樣的天國,是什麼樣子呢?


 


前幾天,大樓貼出了告示,說禮拜三要洗水塔,請住戶儲水備用。


 


我想,那是一整天都待在家裡的人,才需要儲水吧,像我這麼晚回家,水塔早就洗好了,哪會沒水用呢?以前就有過儲了一浴缸的水,結果花好多天才消化掉的經驗呢。


 


所以就只在一個水桶中,裝了七分滿的水,剩下三分的空間,是方便晚上加熱水進去來洗澡用。


 


晚上十一點回到家,開水龍頭,就說有水嘛,只不過有剛洗完水塔水壓不穩的狀況。把牛仔褲換下來,覺得該洗了,就丟進洗衣機裡去洗。


 


洗衣行程到一半,突然停止了,水聲也不見了。再開水龍頭,天啊,沒水了!


 


跑到頂樓去看好幾次,看不出個異樣來,這時晚上十一點半了,也不好去敲鄰居家的門,問說:「你們有水嗎?」只好先把加壓馬達關了,免得一夜空轉燒掉,然後回家關上門,面對沒有水的窘境。


 


說沒有水也不完全對,是的,我還有早上那勉強儲存的不到一桶的水。也別想加熱水了,也沒力氣把水舀出來去瓦斯爐上燒了,於是就著那僅存的水,我小心翼翼地洗了冷水澡。為了怕第二天早上還沒水,也不敢用完,還留下一點點。


 


「多窘迫啊!」我心想。


 


第二天早上,有水了,前一天晚上沒水,應該是水塔放空後重新儲水還沒儲滿,而我住在頂樓,又很晚回家,其他鄰居早早洗澡、洗衣服,把有效水位上的水用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留我獨自面對了沒水用的狀況。


 


雖然有水,但是水壓還是不穩,所以對於接下來有沒有水用,還是很忐忑不安啊。


 


接下來又發生一件事:急急忙忙出門去上班,常用的手機忘了帶出門,包包裡雖然還有另一支手機,但是電池只剩一格!而這一天,有人跟我約了要商量事情


 


「又是窘迫的狀況啊!」我心想。


 


那時心裡一個感想:主啊,你在提醒我,我所累積的義,其實是好像有,但是又可能不夠,這樣窘迫嗎?


 


不是都沒有,但是不太多,捉襟見肘,到最後可能還是安全度過了,可是過程中,一整個不安,就希望之前自己不要那麼輕忽,而能多擁有一點。


 


不怎麼樣的天國,是不是,就像這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