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小小的希望也會成就

大致上,我是個很獨立的人,覺得想得到什麼,自己就好好地努力,很少盼望別人得幫我成就些什麼。


而自從有信仰以來,我卻一直在經歷著,多一點倚靠神,神就多一點給你。


發覺小小的,自己都不怎麼在意的,甚至說不上希望的心思意念,神就幫忙成就了。


常常有這樣的驚喜。


 


通常,我是不會求要下雨、不要下雨這種事的,我覺得,拜託神這樣那樣左右天氣的人已經夠多了,我嘛,頂多只是帶個雨傘,用得到用不到的差別而已,不要在這個事上湊熱鬧。


兒子小的時候,卻有這樣一次經驗:因為帶孩子出去,如果下雨要撐傘,很麻煩,而我們的雨衣又不夠,所以我跟兒子說,你跟神求,雨停下來,神會垂聽你的禱告。


兒子做了。在我們鎖上門的那一刻,仍是下雨的。其實小信的我,當時是想,如果還下雨,鐵定是我們禱告得太晚,也打算這樣教育兒子。


然而只不過是電梯從七樓到一樓,出了大樓的大門,雨已經停了。


 


這個禮拜六,以為有足球練習的我們撲了空,準備搭捷運回家時,兒子說:「阿公帶我來過這裡,這裡可以搭公車到新莊去,公車會走上面的橋。」


「去新莊做什麼呢?」


「那裡有很好吃的東西喔。有肉肉,有魚,有菜菜,你要吃什麼都可以拿,然後老闆會算錢。」


「可是,現在才早上九點咧...而且你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嗎?」


最後兒子被我勸退,改成想去阿公家,但是偏偏阿公家都沒人接電話,所以我們就搭捷運回家了。


過了中午,兒子終於找到阿公,就自己搭了公車去阿公家。晚上回來的時候,他告訴我,只有阿公在,阿嬤不在。


「那你們晚上吃什麼?」


「我告訴你喔,阿公今天早上去新莊喔,所以我們才找不到阿公。阿公有買好吃的回來,就是我說的那一家啊,我們晚上就是吃那個。」


 


就說會驚喜吧。


小小的,那麼不起眼,連自己可能就忘記了的希望,神也會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