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7月10日 星期三

我的在哪裡?



在我的某篇文章中提過的有sense的攝理好姐妹「阿姐」,前些日子寫了一篇文章:「你不在的時候--睜開對松樹的眼睛」。文章裡面提到她在五月的時候去了 神的自然聖殿、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一趟,過程中她打開了對松樹的眼睛。


因為打開了對松樹的眼睛,在聖靈的引導下去思考並理解,結果一棵棵經過修剪的松樹,在她眼中都如絕世美人一般。然後她做了一件事:


「我相中了一棵無名的松樹,然後跟 神禱告:『 神啊!可以把這棵松樹給我嗎?我想像它一樣立在神之路旁,日日等候 神的來到。』不知道 神答不答應,反正我是厚著臉皮向 神做了這樣的告白。」


月明洞有很多的石頭和樹木,有些有專屬的名字,是屬於比較有名的石頭和樹木,比如聖子石、野心作石、愛之松、禱告神蹟松等等,還有些是給特定部門或是國家的禮物,如「台灣的」、「日本的」、「Campus的」樹木或石頭……不過個人要有一棵樹,直接跟 神這樣討,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是沒這個膽量吧。


但我看到阿姐這樣分享時,感覺 神在微笑呢,總是要一定的親近,才能很自然地耍賴嘛。


這事過了幾週,阿姐興奮地在Facebook上發言:「我在神之路向 神所做的告白, 神回應了!!!」(她的PO文中提到的阿姐是她女兒喔,這真是一脈相傳啊!)


「請各位根據自己的特質、自己的故事,在月明洞找找屬於自己的石頭和樹木。希望各位能在數千棵樹木、數千顆石頭當中找出特別中意的石頭和樹木,寫下跟它的故事。」原來是在週三夜晚的話語中,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如此說了。


哇!阿姐果然是有sense的阿姐啊!


然而,我在讚嘆完阿姐的sense之後就犯難了:那,屬於我的,我特別中意的,是哪個呢?我的,在哪裡?


我,沒辦法馬上說出答案呢!因為從來沒這個膽跟 神耍這樣的賴,所以沒想過這個問題,沒注意這方面的事啊!


唉,好沒sense喔。


想要扳回一點顏面,所以我拼命想,在我那麼喜歡的月明洞中,最喜歡的是什麼?


啊!好難!


很久以前,月明洞沒開發到那麼完美的時候,攝理人也還沒有那麼睜開對月明洞的眼睛時,很多人心中舉足輕重最常待的地方,甚至是那個像工寮一般的鐵皮屋食堂!餓了在這裡吃飯,累了在這裡休息,冷了在這裡避寒,曬了在這裡躲陽光;太重的包包借堆在這裡,走散了就回到這裡,總會等到大家都回來……資深的攝理人們,你就說,是不是!


現在月明洞有太多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了!食堂當然還是有一定的地位,但相較以前,真的淡了許多。


而我,到底特別中意什麼呢?


腦海中浮現的,不是樹,不是石頭,卻是,一座搖椅,或說,是那座搖椅所在的地方。




月明洞有好幾處設有搖椅,我很喜歡的那座,設在從後山展望台的後側往青瓦屋那邊下來的半路上,從那裡,可以眺望316紀念館。


那不是一個會聚集人群的地方,當然遇上萬人聚集的活動時,哪裡都是人,但平常時,這裡很寧靜,卻又不是荒涼處,我很喜歡坐在那搖椅上,靜靜地享受跟 神說悄悄話的感覺。


不是樹,不是石頭,這樣答案行不行啊?


「 神啊!我很喜歡那裡,很喜歡在那邊跟 神講悄悄話,在那裡很有回到家的安定感。但我下次去月明洞時,也會努力地尋找是否有屬於我的石頭或樹木的喔。」


那個「我的」!等我來啊!


延伸閱讀:
可稱讚的sense
到底是要看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