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可稱讚的sense


 

我還算年輕的時候,在教會裡帶著一個部門,也做些行政的事工。那時候,教會裡差不多角色的人,還有另外兩個後來也都當了師母的姐妹,我們三人,人稱阿姐仔、阿姐、姐仔。


啊……這樣,分得清楚嗎?


呵呵,反正自己人不管分得清不清楚都是自己人,不是自己人的話,清不清楚好像也不是什麼要緊的事,只要記得肅然起敬就可以了。


有一陣子,阿姐去了韓國,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待了一段時間。那時候不像現在網路發達可以天涯海角隨時想Line就Line,阿姐每隔幾天,就在月明洞找公共電話打國際電話回來給我們教會的牧師,講講那幾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做了些什麼事情、見了哪些人、傳講了什麼樣的話語,還有月明洞產生了什麼變化,阿姐又有了哪些體會等等。


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次牧師跟阿姐通完電話後,一臉欣慰又贊歎地對我說:「阿姐(好的,當然牧師不會叫她阿姐啦,大家自己領會就好了)真的很有sense,她每次打電話回來,講的東西都是重點!」


我們這位牧師呢,是善於觀察、思路敏捷、目標強烈的人,據我對他的了解,他對於一個人有沒有sense,評分其實是蠻嚴格的,所以聽到他這樣說,瞬間我覺得:「哇!阿姐好厲害喔!她是我姐妹!」


在這之前,牧師就曾經跟我說過,在韓國有個地區宣教狀況發展得非常好,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他們總是輪流派人去老師身邊學習,並隨時把最新消息傳回母教會,讓不在老師身邊的人也盡可能地與老師同步。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要說:「你們也太崇拜你們老師了吧?這難道還不叫邪教嗎?」


說實在的,確實有人或許基於氣氛,或許基於有些偏差的理解,就像追星一般地去看老師,最後到底看了什麼、學習到了什麼,也不知道,但是,真正有sense來看的話,與其說是在「看老師做什麼」,更應該說是在「看 神使用老師來做什麼」,在「看同樣身為人,老師是如何能被 神使用」,在「看滿腦子裝著 神的老師是如何來為 神做事、如何歸榮耀給 神」……


如果只是去看這個人,看幾眼也就結束了,看熱鬧的話,看一下也就足夠了,沒什麼好一直看的,也沒什麼好推崇的。因為總是有值得看的部份,所以才看著,咀嚼著,消化著,藉此也對自己造就著。


但如果有學習到了,卻只在自己就結束,那也是不夠有sense。 神的期待豈會僅於一人?看了、學習了卻只是私藏的話,那就像是把主人給的銀子埋在地底,沒有給主人帶來利益, 神看了也是失望。


老師自己最近也說,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無法像以往一樣,可以大批群眾前來月明洞,但是遵循著防疫規定,每次幾個代表過來,好好地接受指導之後,他們再回去分批指導其他人的話,全體就都得到學習,就是以小規模來做成大事。


所以啊,不是來看風景的,不是來湊熱鬧的,也不是來搞崇拜的,來了,得要有sense啊。


總要學習 神在這當中,賜下的一切,並且帶著學習到的,再擴散出去。


這是可稱讚的s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