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過得很好

Photo by Heather Ford on Unsplash


「因為你們都幫我禱告,我過得很好。」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2024年初給攝理人的問候中這麼說了。


清晨在禱告中,懇求 神保守老師身體健康、一切平安時,突然想起了這句話。


「 神啊!在那種失去自由、少有尊重、帶懲罰性的環境,怎能說過得很好呢?」


「還有,不過是這樣的禱告,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說算是為老師禱告了多少,老師還說所以他過得很好!」


「究竟,是誰做得比較多?是誰才是托對方的福,誰才是因對方過得很好呢?」


但我的老師說他過得很好。


是總是以正向面對我們,把負面隱藏起來嗎?是為了寬慰我們,笑著說出善意的謊言嗎?


我想,寬慰一定是有的,謊言卻是不必。


身為我們尊敬的老師,這時不說寬慰的話語,只是要我們努力度過信仰生活,我們也會說阿們,並不會有所喪志;若過得不好,拿那狀況來勉勵我們不畏艱難、披荊斬棘,我們更會拍斷手骨顛倒勇,哄騙我們來讓我們感到寬慰有什麼好處?


別人或許無法理解,但老師說他過得好,我感受到老師是真的如此體會並如此感謝,然後想把這一點傳達給自己所愛、為自己禱告的弟子們,於是我們聽到了讓我們感動落淚的心情。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正如 神在清晨禮拜中,透過老師給攝理人的話語所說:


若自己喜歡,就會對那事物很滿意。

若自己不喜歡,就會覺得那事物看起來不好。

有的事物雖然備受眾人喜愛,自己對那事物卻不滿意,甚至漠不關心。想想看為什麼會那樣吧!
第一、難道是因為自己很無知嗎?
第二、是因為自己聽了 神的話語後,看到其他更好的事物。
已經看到或找到更好事物的人,即使整個世上都走其他條路,他們也不會跟過去。



辛苦是真的辛苦,困難是真的困難,頭痛是真的頭痛,但好的,也是真的好。就是看到、找到更好的部分了,沒辦法不反應出來。


於是有所體會與感動的我,帶著「有這樣的老師真是好」、「只做這點也被肯定真不好意思」、「我也要唯有感謝」的心情,繼續挑戰著按照話語來實踐的生活。


延伸閱讀:
JMS鄭明析一審被判23年重刑 並未依據罪刑法定主義進行事實證明
要最好的
人對於洗腦的恐懼來自於邪教和政治?

1 則留言:

  1. 感受到話語背後的牧師真的是非常溫暖、善解人意的一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