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可以做到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有一天問 神:「 神全知全能,怎麼能滿足於跟這麼軟弱的人相愛呢?我實在無法理解。」


這時, 神瞬間讓老師看見了一個場景:


從有點距離的地方,老師把一個東西扔往對面的桶子,結果扔進去了,老師感到很開心。


然後 神說了一句話,韓文原文是:”할 수 있다.”直翻就是「可以做到。」


哇……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想像如果是我,站在有點距離的地方,把垃圾丟往垃圾桶,然後,空心球!哇!是會開心呢!


可是,這個跟全知全能的 神滿足於跟這麼軟弱的人相愛,相關性是什麼啊?可以做到又是在說什麼呢?


嗯……軟弱的我,垃圾?垃圾桶?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又有那麼一點怪怪的……


這個……我可能層次需要提升啊,老師也沒說是扔什麼啊,怎麼就想到垃圾呢?不是可以換成套圈圈嗎?站在有點距離的地方,把圈圈往前拋,然後,套中獎品了!好開心!這樣的描述,比較好吧!


那麼,軟弱的我,是圈圈?是獎品?跟軟弱的我相愛,是像圈圈與獎品相遇的滿足?


被繞暈了的我,叫了兒子過來,問他:「你說,這個”할 수 있다.”是什麼意思?」


他看了看,高冷地撇下了這麼一句:”It’s doable.”


好極了,完美地避開是「誰」可以做到,是「如何」可以做到,是可以做到「什麼」……


但我不得不說,這就是 神的話語很奧妙的地方。同樣一句話,不同的人,處在不同的環境下,有著不同的思路,就有了不同的體會,用以解決了不同的問題。


回到我自己身上,聽到老師說看到的那個場景,我是覺得,把東西扔進有點距離的桶子,不是什麼大事,沒扔進其實也不會完蛋,但是扔進了,就很開心,在這一點上,有感到心滿意足。


只光這樣的事,也能感到心滿意足,那麼與人相愛能感到心滿意足,就更不足為奇才對。


雖然在全知全能的 神面前,人確實不足又軟弱,人自己都不好奢求 神把跟自己相愛看為重要,但 神在這樣的事上確實有感到喜悅呢。


至於可以做到,可能是指能夠扔進去,別擔心,別懷疑;也或許是說事情就是可以這樣成就。


想到之前話語說過:


「如同〈以賽亞書59章1節〉的經文:『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神是因為無心幫助才沒有幫助的,並不是因為沒有能力。必須體會全能 神的能力, 神在天上地下都沒有難成的事。」


神說:「可以做到。」是不是也正表示, 神全知全能,只要 神有心做到,就能做到?只要 神有心滿足,就都能滿足?


還有,因而重點不是人軟不軟弱,渺不渺小,而是在於「相愛了沒有?」只要是相愛,那麼就從「可以做到」,變成「已經做到」,就會心滿意足。


果然,後來話語又說了:


「就算是 神的對象,也不是一定要跟 神的水準一模一樣才能成為對象,即使有差異也能成為對象。儘管愛很小,只要能以愛相通還是會滿足。 神說,到屬天國度後,靈會因為完全而在那時成為更適合 神的對象。」


真是太好了!


「而且在地上時, 神總是跟被差來者一起給予了幫助。我們要瞭解這點再成為 神愛的對象才行。」


喔?所以,老師扔東西到桶子裡,還有這一層意義嗎?


因為老師出手,所以東西落到了桶子裡,表示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落入 神的懷抱中!


這點也是好好喔,很感謝啊!


할 수 있다.


It’s doable.


真的,可以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