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有福的乘客



「開車的人要仔細地看才能前進,但搭車的人即使匆匆掃過一眼也能前進。 神攝理史的使命者也要像駕駛人一樣仔細地看並教導才行。」


清晨禮拜的話語中,聽到了這麼一句。


頓時覺得:「就是這樣啊!所以我喜歡搭車啊!」


我是很樂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雖然在大學三年級就拿到了小客車駕照,卻始終只是當成一張身份證件在使用而已。


也是很剛好,從讀書的時候到現在,我要搭的公車在我上車的那一站通常都還能有位子坐,就算後來整車擠到爆對我也沒有什麼影響,所以搭公車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還蠻愜意的。


算一算,養車其實蠻花錢的,再者,自己開車可能時間較省,不過可傷神啦!到了目的地,也不能下車拍拍屁股就走,還有停車的問題要面對!在北美雖然大部份地區停車位算是充足,但在市區或是熱門地點,也是一位難求,想想還不如搭捷運、搭公車或是叫uber省事呢。


不用費心,就可以前進,呵呵,這就是當乘客的好處啊!


然而,就移動這點來說,自己開車的確自由度是更大的。


方向盤在自己手中時,基本上不過海都順路,不用受到既定路線的限制。


所以,何者較好,真的是見仁見智,就看個人的喜好、需要和能力而定。


信仰上、工作上、生活上,是要成為開車者好,還是要當搭車者好,也是因人、因狀況而異。


每個人在個人的階段,都是駕駛,但來到家庭、社會、民族、世界的階段,就會有誰來駕駛、誰來搭乘的區分。


如同經上所說: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
~哥林多前書12:27-30



人能處在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做自己最適合的事情,就再好也不過了。


該當駕駛的人卻成了乘客,會心生鬱悶;該當乘客的人卻成了駕駛,則整車的人都小命堪虞。


是使徒,就是使徒;是先知,就是先知;是教師,就是教師;是信眾,就是信眾。


各司其職,各得其所,理想世界不該是如此?


適合當乘客的人,有優良司機開的安穩車子可搭乘,這是福氣。


基督是頭,我們是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成為攝理人後,搭乘由主來駕駛的攝理列車,順理地往前進,就是如此一般,很有福氣的事。


我是這樣想的。


以後,也會繼續好好地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