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一定要這麼努力嗎?



或許不是全部,不過我覺得大部份的攝理人,應該都想過:「一定要這麼努力嗎?」


這句話更剖開來說就是:「不這麼勤奮、這麼辛苦、這麼勞累不行嗎?」


因此覺得不想要繼續累下去而離開的,不乏少數吧。


誤會攝理為邪教、異端的人,會覺得攝理一定會把人的信仰帶向崩壞,但其實,攝理對信仰的要求是很高的,沒有向下沉淪這回事。


有時掙扎著起來禱告,支撐不了又睡了過去,想到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每天廢寢忘食地禱告、領受話語,太不好意思,就厚著臉皮在 神面前耍賴:「所以老師是了不起的使命者啊!我不過是無名小卒,水準就是差遠了,做不到很正常啦!」讚歎著做到非凡的老師,並為自己的不足尋找藉口。


禮拜天的主日證道,有一段老師與 神之間的對話。


老師向 神說:「關於 神的部分太過龐大、深奧,我不想學習。我又不是 神,沒必要那麼掙扎地學習深奧的東西,不是嗎?人有必要學習關於全能的存在── 神,並且實踐嗎?我是人,所以只要學習符合人水準的部分,只要學習攝理史內 神的旨意,然後去傳達,不就行了嗎?只要按照我的層次學習、按照攝理史的層次學習,不就行了嗎? 神全知全能、無所不能,若想要學習關於 神的部分,就無窮無盡,就算只是要學習 神動工的數億件事情中的一件事,那也像是要數完地球世上所有的樹木來得出那數字一樣,非常辛苦、困難。」


又說:「要瞭解 神的真理並不容易。 神要告訴我您的動工時,我得要經歷一切該經歷的來領受話語,所以很困難。那樣太難了,那是只有 神才能做到的,我是人,我只要做我該做的事就好。想要領受那寶貴的話語,就像是要學習地球世上所有人都不瞭解的東西那樣困難,但我領受話語後,辛辛苦苦地教導大家,大家卻不瞭解價值,沒有那麼珍惜,頂多只是按照各自的層次來瞭解。所以我也只要學習並教導到人的層次就好。」


聽到的時候,覺得:「哇!老師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啊!」雖然這樣說有點怪怪的,但就覺得老師好接地氣,也會有這種「不必做到那樣吧」的想法啊!


然而, 神的回答就是很帥氣,讓人無可推諉。


「若是那樣,我就只能幫助並教導到很低的層次,讓肉體舒服地生活,那層次太低了,靈魂無法成為新婦,所以無法與我相通、無法一起生活。都沒有學習並瞭解我 神,怎麼能來到天國裡生活呢?你應該要像學者那樣學習並研究,深入教導我 神和三位體的部分。要經歷該經歷的,學習永恆的生命話語,然後教導別人才行。」


好有道理喔,因為是 神的創造, 神的世界,以 神的角度來說,不管是誰,按照 神的標準來做就是理所當然的嘛!所以我的老師,不二話地繼續挑戰那高過人的層次的部分,按照 神的期待,往 神的層次努力。


舒服的方式,結果就是層次很低。


我想到剛來攝理的時候,教會人不多,往往一人要頂多人用,這個事工也做,那個事工也做,說累是真的很累,但還是都扛起來了。那時想:「什麼時候會有好日子呢?還是多做一點吧,讓事情上軌道後,後輩就不用像我們這樣什麼都要扛起來,快快樂樂地來教會就好了。」


就是一種「辛苦我們背,你們快快樂樂長大就好了」的老父母心情。


但這樣,這樣真的就好了嗎?


只要舒舒服服的快快樂樂,結果就是把人給養廢了,這個不會,那個不行,什麼都承受不住。


如果家裡有礦不怕廢也就算了,就怕沒有王子命,卻有王子病。


結果,歲月流逝後,沒有一起流著汗努力奔跑過來的,只圖快快樂樂的,漸漸地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不是就好了,是就不好了啊。並不想要那種水準、那種層次啊。


真不如「辛苦一起背,並在過程中一起享受各樣的幸福與快樂」,這樣是更好的。攝理到今天有的成果,真是不斷努力挑戰、提升層次而換來的。


逼迫帶來成長,挑戰帶來提升,看成果會知道值得。


所以,一天多一點點也好,需要掙扎也好,都繼續奮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