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傑作品之路

Photo by avery klein on Unsplash


「 神以絕對者 神為中心,為全人類擬定旨意。 神為了相信、事奉並愛 神的人,為了理想世界而事先擬定好旨意,因此才會要所有人都按照祂的旨意度過生活。」~20230509清晨箴言


禮拜結束後,看到有個姐妹在按摩自己的手臂,邊說著:「手好痠啊!」


我以為她是前兩天做了劇烈運動導致肌肉痠痛,結果她表示是前一天跟另一名姐妹組裝了一張椅子導致的。


「看起來挺簡單的,但是四隻腳卻怎麼都裝不好,組起來就是有點怪怪的,結果弄了好久……」


「啊?沒有附說明書嗎?」


「沒有呢,可能是覺得很簡單,不需要特別說明,就沒給說明書。怎麼知道就是卡卡的呢。」


許多DIY的商品,在組裝的過程中,其實都有需要特別注意的眉眉角角,一旦步驟錯了,或是哪個環節沒顧到,就會無法組合得很完美,這個我透過組裝IKEA的家俱,有過很深刻的經驗。(延伸閱讀:「從IKEA木凳子到我這麼一個人」)


我想姐妹們組的那張椅子,應該也是有些要注意的小細節,可是沒有以說明書來告知,所以造成了疏漏,換來的就是怎麼調整都覺得怪怪卡卡的椅子和痠痛不已的手臂。


設計一張椅子的時候,都是帶著要達到椅子的創造目的來設計的。為了達成目的,如何打造這張椅子,一步一步地都要設計仔細,走歪了就無法達到想要的結果,有時歪過頭,就連修正都修正不了。


連椅子都是這樣,人生,不更該為了達成創造目的而謹慎地行走每一步嗎?按照創造者的旨意來度過生活,不是再合宜也不過的嗎?


無神論者或許會說,這不過是造神者的迷惑之辭。然而,相信 神的人,因為選擇了順從旨意,踏過了相信的門界之後,便發現果真按照 神的旨意前進,正是一步一步都精準地扣上了卡榫,所以,穩固,安心。


人在一生中,有時會按照別人的心意來過生活:也許是聽父母的話;也許是照師長的吩咐;也或者是看著大眾的眼光來安排自己的行為舉止;有時也會想要按照自己的心意隨心所欲地過生活,覺得這樣才叫帥氣。但不管是哪種狀況,若結果是偏離了創造目的,過程中再怎麼帥氣,再怎麼舒服,再怎麼愜意,就也是虛空。


要講帥氣,要講舒服,要講愜意,過了終點而能夠如此的,似乎才能主張得理直氣壯。


所以攝理人,努力地挑戰總是按照 神的旨意去行動。


這是成為傑作品之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