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工具人



在穿越重生類的小說中,有一種叫做穿書。主角們通常都會有主角光環,享受幸福美滿的結果,沒什麼理由要再來一次改變命運,所以穿書類的情節往往是由原本的砲灰角色覺醒展開,選擇不作死,不攪和,遠離主角團,改走跟原情節不一樣的路數,然後經歷各種陰錯陽差,不是最後反攻略了原主角,要不就是捨棄了原主角,讓原主角硬生生地從主角變成了路人,或是變成了抬轎的工具人。


是主角,或是工具人,兩者命運天差地別。


「但有人,卻是自己把自己的命運,從重要角色改成了工具人呢......」當思考著攝理過往到現今經歷的風風雨雨時,我有了這樣的念頭。


比如說,多年前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為了媽媽要賣掉老家傷透了腦筋,因為媽媽說要不老師就拿錢把老家買下來,要不她就賣給別人,然後搬去跟大哥住。老師不想失去老家,但雖然鄉下的房子不值什麼錢,一心只傳揚福音的老師卻口袋完全空空,一毛錢也拿不出來,只能發愁。後來,有一個年輕人奉獻給老師一筆據說只是他一個月零用金的錢,讓老師得以回家把老家買下。之後從那小小的兩百坪開始,攝理人在那裡建造了世上絕無僅有的自然聖殿,也是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延伸閱讀:年輕人─房子2


在我看來,那個年輕人的功績很大呢!但是,當時很喜歡話語,很喜歡老師,樂於把自己的零用錢拿出來幫老師解決問題的年輕人,在今日是不見蹤影的。


「如果他今天還在,這冠冕會有多大啊!可是,竟成為工具人結束了……」我這麼想了。


一步一腳印,攝理發展至今,有著從老師開始,到眾多弟兄姐妹在每一個階段的奮鬥。每個階段都有人非常努力,成為了表率,成為了楷模,成為了榜樣!但遺憾的是,有些人即便當時再怎麼發光發熱,後來卻停下了腳步,甚至轉身離去。雖說該歸給 神的榮耀在當下就獻上了,並不會有所減少,歷史也一樣繼續往前進,但那些人的命運卻在離去時就扭轉,從重要角色,變成了不留痕跡的工具人。


我的信仰過程中,受過許多人的幫助,有的甚至可以說是在那時,改變了我的想法,也因此改變了我的命運,我真心地感謝這些人,然而,也有些人,走著走著,就不見蹤影了。


回想起來心裡還是會難過的!明明,是很好的人,是 神使用著,來幫助我的,是具備著可讓 神使用的條件之人呢!是可以成為重要角色的人呢!怎麼就後來自己改了劇本,領了飯盒就走人了呢?


想想若 神問施洗約翰:「你為耶穌做了什麼呢?」施洗約翰只能回答:「我有為耶穌施洗。」然後就沒什麼其他的可說了。可是,不該是:「我成為了耶穌的門徒,在他傳達話語之前,先做好前言,讓百姓預備好迎接彌賽亞。」這樣嗎?說什麼:「他必興旺,我必衰微」呢?這是自己把自己的戲份從重要角色降成了工具人啊!


我們做的各種決定,會不會影響我們的角色,從主角變成配角,甚至只是跑龍套、臨時演員呢?人生只有一次啊,穿越重生那些就不必多想了,所以更要小心珍惜著每一步呢。


「親愛的 神啊!親愛的主啊!請幫助我,一定不要成為工具人喔!」


工具人人生,絕對禁止。


想著歷史上慘痛的例子,我,自我警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