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痛並快樂著?



如果可以,誰不希望過著每天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攝理人,三不五時就要因為世人的不了解與誤會而面對大大小小的風波、逼迫與患難。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做過一首歌曲:「我很幸福」,一開始,歌詞裡是提到:「眾多人們談論到我,都說我是很不幸的人。才不是,其實我是很幸福的人。」後來更是改成:「眾多人們談論到我,都說我是幸福的人。說得沒錯!我是真正幸福的人。」攝理人對這首歌曲都朗朗上口,也都說自己是真正幸福的人,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就脫離了三不五時出現的風波、逼迫與患難。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痛並快樂著?


當然不是。世人說的的痛並快樂著,對象來自同一人,因著對方痛,也因著對方快樂著,又愛又恨,糾葛在一起,脫離不出,陷在其中。但攝理人的痛,來自於世上的針對;幸福快樂,卻來自於 神,來自於主。


因為 神,因為主,所以無論如何,都很幸福,即便世人施加各樣的痛苦,那是兩件事,並無損從 神、從主而來的那份幸福。


不過有時候,因著痛苦而來的鬱悶,也會讓攝理人有些氣餒,就怕是自己做得不夠,做得不好,做得不行,所以無法與 神、與主同行,就害怕自己掉落到要被拋棄的立場。


其實就連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也曾呼喊過這樣的心情:「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


有一次,在攝理人眼中,該是堅不可摧的老師,因為極度的患難而問主:「是不是,拋棄我了呢?」那時主聽了心痛欲絕。老師在感受到主的心情後,向主悔改道歉,主便對老師說:「如果我拋棄了你,為何還過來把話語給你呢?」


大概有不少人都覺得攝理人很奇怪,看來又不像傻子,高知識份子那麼多,各行各樣的專業人士也那麼多,在在都顯示頭腦應該不錯,但為何像中邪一般,傻傻地守著被世人唾棄的攝理?


主對老師說的那句話,就是答案。


神和主又沒有拋棄我們,還不斷地賜下活水般的話語,我們怎能被扭曲的事情打敗而離棄攝理呢?


兩千年前,讓耶穌治好了眼睛而脫離瞎眼人生的人見證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這真是奇怪!我們知道 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 神、遵行祂旨意的, 神才聽他。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什麼也不能做。(約翰福音9:30-33)」


我們也想說:「我們知道 神會離開罪人,惟有敬奉 神、遵行祂旨意的, 神才會賜下話語。」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靠真理話語而活,都是靠真理話語認識情勢,都是靠真理話語得到答案。


風波、逼迫、患難的確讓人痛苦,但是跟與 神與主同行的幸福快樂比起來,我們啊,頭腦的確不錯。


如果可以,誰不希望過著每天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是這樣啊!所以我們一直都很努力。


過去幸福快樂,現在和未來,也幸福快樂。


延伸閱讀:「從此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