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有 神同在的冷門路線

Photo by Sandro Antonietti on Unsplash



做了一個夢。


可能是睡前看了新聞,說想去法國度過復活節假期的英國人遇上大塞車,想搭渡輪的人超過預期的15%,造成大排長龍,美好的假期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利用清明節連假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則是碰上了入境日本得排上五個小時的狀況,比搭飛機的時間還久;解封後的第一個連假,許多人闔家出遊,結果塞在高速公路上,從台北到嘉義開了六小時……


人潮擁擠的印象太深刻了,之後我就夢到了在等公車,車子一直沒來,站牌處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等車當中,有時候會有弟兄姐妹請我幫忙,所以我不得不離開站牌去幫忙,等到再回到站牌,又多了好多人,順位就又往後了許多。


後來感覺:有學生放學了,要搭車的人變得更多了!再感覺:有人下班了,要搭車的人再變得更多了!因為車遲遲未來,結果整條馬路兩邊的人行道,到處都擠滿了人。


「車怎麼還不來呢?這麼多人,我上得了車嗎?」有意思的是,心情上倒也不是很焦躁,比較是無奈的感覺。


無奈了一陣子,突然之間,我發現我居然已經在車上坐好了!


「哇!感謝 神!怎麼這麼順利就上車了啊?還有這麼多座位可以選!」透過車窗往外看,外頭還是滿滿的人,我感到很驚喜,也覺得很奇怪:「不是有很多人排在我前面嗎?為什麼就我上了車?怎麼他們就沒有上車呢?」


有個答案自動地傳到了我的腦海:「他們都不是在等這輛公車。」


啊?那麼多的人,都不是在等這輛公車?那他們都在等什麼車?


「他們在等去Party的車、去夜店的車、去吃喝玩樂享受之處的車……」


夢中的我發現:原來,這麼多的人當中,只有我和少數的幾個人,在等去到目的地的車。


原來,去到目的地的車,竟然是冷門路線!


真正要搭乘的人數太少了,所以車來得晚也沒有關係,旁邊擠滿了人也沒有關係,等到車來的時候,都可以遊刃有餘地上車,還可以挑座位。


本來好像應該要等車等到心焦情急的,卻有了意想不到的體會與感受。


醒來之後,我回想這個夢境,心想:並不是要貶抑Party、夜店、吃喝玩樂享受……,只是在這當中,很對比性地感受到了,世上那麼多的人,往 神所在之處前去的人,不多呢。


這少少的幸運兒,過程中或有緊張,或有不確定,或有不自信,但最終都順利、舒服地搭上車,往目的地前去。


路線雖冷門,目的地卻超值得。


這個禮拜, 神說:「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耶和華必與你同在並且幫助你。」透過這個夢,有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