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靈感來源



凡是攝理人,一定不乏聽過這樣的話:「在話語中有答案。」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的話很虛無縹緲,可歸之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類。


不過對我來說,我首先是相信這句話,然後是拿著這句話行動,最終發現總是就是這樣:在話語中有答案,這是對的,如果沒有答案,那表示還沒從話語中把答案找出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


神的話語真的很奇妙,曾有前輩說:「很會說話的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神說神話。但 神所說的話,是 神聽是神話,人聽是人話,鬼聽是鬼話。」就像這樣,想要從 神的話語聽出什麼些來,這跟自己的內心精神想法有很大的關係。


有人問我寫文章的靈感從哪裡來?


靈感啊,都是來自於 神啊。但是呢,想要抓住這靈感,人的努力也是很要緊的。如果只是呈現放空狀態,想說 神全知全能, 神想要賜下靈感,人就會接收到,那麼當然也會有順利接收到的時候,但是大概機率就跟被雷打到是差不多的吧。


就像若想要比較容易被雷打到,那麼就要具備容易被打到的條件,比如說在空曠之處拿出金屬自拍棒來張閃亮亮的自拍……想要更順利地接收到靈感,自己屬靈方面的天線也要想辦法高高地展開。


所以我在聽話語時,會針對「有什麼內容可以解答心中的困惑?」「有什麼內容可以發展成文章?」來伸出天線,在這些方面特別付出心思,耳朵張得特別大。而一旦人這邊的裝備設置好, 神往往也就不吝惜地把可賜下的都倒出來。


不只是聽話語,萬物的展現也是 神用以說話的方式之一,所以透過萬物,也是很容易領受到靈感的。看到各式各樣的事物時,若只是看著就過去,也就無關緊要地過去了,但若是帶著「 神會以萬物跟我對話」來看,便可以從一個點開始,跟 神在內心對話起來,而發展出更多深刻的內容。


邊想,邊問,邊感受,靈感,就這麼來了。


一定會有的,只要懷抱著「我要得到靈感」的想法,並且把內心倒空,準備來盛裝靈感,甚至就算沒有全部倒空,只要有空出些許位置, 神都不會故意掐著靈感不放。


說白了,就是跟 神之間的關係性!


想要有靈感,就要,緊抓著 神不放,就是這麼個道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