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今日金句與禱告



通常我的手機都是設定為省電模式,不過在充電的時候,會自動從省電模式脫離出來。


我裝了一個英文聖經的APP,在省電模式的時候,得要我刻意打開才會運作,不過當脫離省電模式的時候,這個APP就會跳出來推送”Verse of the day”給我。


今天彈出的經文是約伯記37章5節:「God’s voice thunders in marvelous ways, he does great things beyond our understanding.  神發出奇妙的雷聲;祂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


約伯記啊。


約伯記是聖經當中很有意思的一卷,裡面記載了許多約伯的朋友和他辯論的內容,以及最後 神的評斷。因為 神評斷約伯的幾個朋友「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所以,約伯的朋友們所講的內容,就變得很尷尬。


「不如約伯說的是」,並不就代表全都是錯。他們所講的話,有的還是有道理,甚至非常有道理,但有的卻是沒道理,也有的雖有道理卻曲解了,所以 神並不悅納他們的論點。因為這樣的結果,使得當中有道理的部份,大家也不太敢拿來用,就怕似是而非,就怕自己也錯解,而變得跟約伯的朋友們一樣。


也因此讀約伯記,我總覺得要戰戰兢兢。畢竟, 神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啊。


這個APP在推送今日金句時,不只是給經文,還會傳遞一些想法,叫做”Thoughts on Today’s verse”,這,算是一種安慰勸勉?


有關約伯記37章5節,是這樣安慰勸勉的:


How does God help us know his will? Clearly God has given the Scriptures and the Holy Spirit to help us understand the Scriptures. What about more subtle and less defined ways? (省略一大段舉例的部份) God really means it when he says that if we will pray for wisdom without doubting he’ll give it to us, and that if we are truly seeking him we will find him. His voice does thunder in marvelous ways!


然後附上”My Prayer”,讓人可以參考這個來禱告。


Holy God, please help me discern your will about several important matters in my life. I don’t want to make my decisions based on my limited human wisdom. Please lead me by your Spirit in the direction you want me to go and use me to bring you glory and praise. Thank you for caring about my life enough to show me your way more clearly. In Jesus’ name I pray. Amen.


我看著這禱告文,覺得:「這是一個好像什麼都講了,卻又什麼都沒講的模板啊……」


正覺得這樣禱告不行的時候,有個想法來到腦中:「不行嗎?那要怎麼才行呢?」


「就不能講得那麼籠統啊!” several important matters”是什麼”several important matters”咧?要一個一個講清楚啊,總不能賴 神全知全能,就要 神自動地都了解一切來幫忙嘛。還有雖說是”my limited human wisdom”,也可以講出來討論討論,講出來 神才能批改啊!然後我覺得光是說請 神引導自己走向 神希望的道路還不夠,最好再加上如果自己走錯、做錯,請 神一定要阻止我,這樣更有保險……」


然後忽然就覺得,其實這個”My Prayer”也還不錯呢,特別是在禱告上還不太有頭緒,還不夠熟練的人,可以參考這個來禱告,不是說照著這樣說就好,光這樣說真的太模糊了, 神要動工都沒有支點可用!而是可以以此為框架,加上自己要跟 神對話的內容,越清楚越好,這樣做下去,禱告一定會變得很順暢,可以很享受跟 神對話的樂趣喔。


原來,今天推送給我的,有這樣的意義呢。果然就算我們想像不到, 神都會利用所有能利用的資源來幫助我們。 神行大事,不能測透,就是阿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