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鬱悶不鬱悶

Photo by iccup on Unsplash


「 神啊! 神會鬱悶嗎?鬱悶的話,怎麼辦才好呢?」禱告的時候,因為剛好有覺得鬱悶的事情,我突然想, 神也會鬱悶嗎?如果是 神,怎麼解決鬱悶的狀況呢?就問了 神這個問題。


創世記1:26寫著:「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我們既是按著聖三位的形像、樣式造的,那麼人那麼容易擁有的鬱悶這樣的情緒,聖三位,應該也是會有這樣的感受吧,我這樣想了。


「會,不過也可以說不會,因為鬱悶的時間很短。」在腦海中,出現了這樣的想法。


是吧,就算是 神,遇到鬱悶的事情,還是會鬱悶的吧,不過,為什麼可以鬱悶的時間很短呢?


從鬱悶到不鬱悶,無非是因為,鬱悶的狀況不見了。而鬱悶的狀況不見了,感覺不太會是因為造成鬱悶的那件事解決了,因為要是能在很短期間就能解決,應該也不至於讓人感到鬱悶了吧?


所以,應該是別種讓鬱悶的狀況不見了的情形。


我想,那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鬱悶既是一種情緒,那麼讓其他的情緒過來取而代之,鬱悶就只能乖乖退場。


因為別的事情而開心,因為別的事情而興奮,因為別的事情而專注,也就沒時間鬱悶、沒心思鬱悶了。對吧?


話語說,即便中途有所阻礙,全能者 神一定會施行定下的旨意。對 神來說,即使是遇到鬱悶的事,那瞬間感到鬱悶,但為了定下的旨意,全能者 神會馬上進行計畫修正,運行其他事情而不鬱悶,而且,對 神來說,千年如一日嘛,所以說,鬱悶的時間真的是很短啊。


「我也想讓鬱悶的時間變得很短。」我這樣許願了。


雖然沒辦法千年如一日,但積極去做其他不鬱悶的事情還是做得到的。


神的方法就是 神的方法啊!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JEHOVAH G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