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以愛之名



神在對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傳達話語時,說了:「對我而言,愛就是全部。」


聖經裡也說:「 神愛世人。」


神是這麼地看重愛,身為 神以著自身的形像和樣式來創造的人類,因而對愛也是自然地看重。


想著愛,想著溫暖,想著幸福,想著喜悅,然後,「因為我愛你……」衍生出了無盡的故事。


但很遺憾的,原本該是美好的緣由,該是美好的契機,也想著該有美好的結果,發展出的故事卻並非盡都美好。


世上有太多舉著「因為我愛你」旗幟的恐怖情人、專制父母、越界親友,雖以愛之名,卻讓人感受不到愛,倒覺害怕與排斥。


這不會是 神得以視為全部的愛。


沒有真理的愛,會淪於墮落;沒有愛的真理,會失之殘忍。因而沒有了解真愛與真理的人,即便想要好好地愛,想要好好地度過人生,卻不免就在期待、盼望、墮落、殘忍、扭曲、虛空中起起伏伏,付出的不見得有收獲,得到的不見得就想要。


所以,首先愛那愛的根本者 神吧,學習真正的愛應該是如何,學習到有著真理的愛,學習到有著愛的真理,而可以真的付出愛與得到愛。


或者,至少也看看兩千年前 神透過使徒保羅寫下的有關愛的話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13:4-8



在以愛之名去行事之前,先檢視看看,自己的愛合不合宜呢?


若自己的愛,有了 神的背書,那麼,譜出來的故事,會是美好,會是喜悅,會是幸福。


這樣的以愛之名,才是恰當啊。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


EVERYTHING I AM IS BECAUSE OF YOUR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