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任性



我是個喜歡循規蹈矩的A型人。


但我嫁了個任性的老公,生了個任性的兒子。


任性父子檔很聰明,能力也好,不過,老的那個只想在 神面前當周伯通,小的那個只想在 神面前打滾。


那種感覺很像你手裡有兩個可以拿奧運金牌的選手,但是他們對去把金牌拿回來一點興趣也沒有,讓你心焦情急又扼腕不已卻也無計可施。


所以我那想靠著他們得以過過貴婦生活的心願,多年來始終未能實現,並且也不知道在有生之年,能否有機會實現。


雖然一直以來也是衣食無虞,但有時還是忍不住要跟 神說:「 神啊,難道我就是天生注定勞碌命嗎?我也想嚐嚐躺著就有人養的滋味啊!」


然後我想,其實父子檔也任性那麼多年了,為什麼我也就這麼讓他們任性了那麼多年呢?


心中來了一個念頭:「只要他們跟 神之間沒有問題,因為他們的任性而來的辛苦, 神都會接手處理的。」


是啊,想來就是這樣,因為都有 神在,所以才會由著他們任性卻不至於抓狂吧。


因此,假如我想過貴婦生活,與其期待任性父子檔,更實際的是期待 神、期待自己,我這樣認知了。


這時思路一轉,我想到,那麼,我又想在 神面前做什麼呢?


我啊,想要成為聰慧的小女子。


那,我有沒有真的成為那樣呢?


呃……仔細想想,我覺得,在 神面前,我好像更像「循規蹈矩的公務員」呢……


說該做的都做了嗎?嗯,基本的應該是做了,被要求的時候也會去做,看起來算是過得去,但若要說總是盡心盡力、鞠躬盡瘁,那可是沒臉這樣說的。


想想若不是要填補任性父子檔的任性坑,很多事我也不會做得那麼勤,不會什麼都得扛起來做,也不會被磨鍊得很能幹啊!


忽然有個感覺,所以 神為什麼讓我嫁了個任性老公,生了個任性兒子啊!不然我會循規蹈矩,平淡生活到長草,更不知道成就在哪裡了啊!


想來這也是某種「什麼鍋配什麼蓋」的意境,是一個很深奧的用心良苦啊……


雖然心情有點複雜,但我認定,這是一定要感謝 神的,終究是 神的意念,高於人的意念呢。


「但是, 神啊!如果 神也覺得他們不要那麼任性比較好,也請不要幫他們cover掉他們該做的部份喔!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夠靠他們過上貴婦的生活,我也一定會跟 神一起來度過的!」


在繼續我的填坑補洞日常之前,我這麼跟 神懇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